又香又下饭的几道美食,好吃色香味俱全,全家人都抢着吃

世界上最美好的相遇,对小编这种吃货来说,可能就是找到了自己喜欢吃的美食,各位吃货同好们是怎么想的呢?小编现在就把这些美食做法分享出来,还有各种美食方面的小知识也同样会分享哦,所以请大家带着新的心情让小编和您一起领略美食领域的独特色彩吧!同时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提供意见和建议,万分感谢。那我们开始吧,以下就是小编带来的美食内容了。

豉油爆豆腐

食材:豆腐300g,青红辣椒各半个,水发木耳5朵,蒸鱼豉油2.5勺,糖1/2勺,蚝油1勺,水淀粉2勺,干淀粉适量,洋葱1/4个,蒜2瓣。

做法:

1、豆腐切小块,锅中倒入清水,加入适量盐,放入豆腐焯烫一下。

2、捞出沥干水份,青红辣椒切丁,木耳洗净撕小块入开水锅中焯熟备用,洋葱切丁、蒜剁碎。

3、沥干的豆腐撒入适量干淀粉颠匀,使每块豆腐都均匀裹上淀粉,成热的油锅中炸至表面金黄酥脆,捞出沥油。

4、青红辣椒入油锅中快速过油5-6秒沥油备用。

5、锅留底油,放入蒜末、洋葱丁炒香,加入蒸鱼豉油、蚝油、糖、1小碗清水煮开。

6、淋入水淀粉勾薄芡,放入木耳、豆腐、青红椒快速翻炒。

7、使芡汁包裹住豆腐即可。

辣椒炒肉

食材:尖辣椒、五花肉、瘦肉、耗油、大蒜、豆豉、盐、老抽

做法

1:先把五花肉和瘦肉切好,然后用容器把瘦肉装好,倒入一点耗油老抽,抓好给它腌制一会儿

2:辣椒斜着切滚刀、把准备好的大蒜拍扁切碎

3:起锅烧油,放入五花肉,五花肉煎出油汁放入大蒜,放点豆豉,翻炒一下

4:在放入辣椒,食用盐,炒制辣椒起白泡了,放入腌制好的瘦肉,炒熟后在放一点老抽上色,翻炒两下就可以出锅了!

肉末酱爆茄子

食材:长条茄子3根、五花肉1小块、红椒半个、特辣黄豆酱一大匙、姜末、蒜末、葱花、盐、鸡精、糖多一些、生抽、胡椒粉、生粉。

做法:

1、五花肉切去皮剁成碎丁,调入盐,鸡精,胡椒粉,少许生粉及一点点水抓匀腌制备用;茄子洗净后切滚刀块放在水里浸泡5分钟待用;红椒切片,姜蒜切末,葱切葱花;

2、锅中多放些油烧热(插入筷子有小气泡)后投入沥干水分的茄子大火炸一会,炸到茄子变透明变软,表皮收紧捞出备用;

3、锅中留一点点底油烧热后,爆香姜蒜末及1大勺黄豆酱,然后放入红椒及肉末翻炒(可加少许水湿润食材);

4、接着放入炸好的茄子一起翻炒,调入一点点的盐,适量生抽,多一些的糖及适量水翻炒均匀后,再调入一点点的鸡粉洒上葱花出锅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