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茅台酒能够从众酒中出彩呢?这瓶酒解答你所有的疑惑

每个地区都有着自己的独立特色,这些不仅仅是地区文化的代表,更有甚者可以在世界闻名。中国有着上千年的传统文化历史,传承下来的东西更是不可想象的,白酒同样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之一,为什么茅台酒能够从中出众呢?

其实,相当一部分酒友虽然喝酒无数,但对白酒的香型了解甚少,不管是何种香型,最终也只是一句“好酒”总结评价罢了。今天小六带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全面分析一下:汾酒、五粮液、茅台酒三香型三巨头。

一、香型不同

白酒香型由来:则是在1979年,第三届全国评酒会上提出香型的概念。首次提出根据香型划分,将白酒分为5种香型,即浓香、酱香、清香、米香型,以及由不属于前4种香型的白酒统称的其它香型。接下来,专家们又将“其它香”细分出来:兼香、特香、凤香、药香(董香)、豉香、芝麻香、老白干香和馥郁香共8种新香型,最后确定了12大香型白酒。

汾酒:清香型白酒,是其香型的典型代表。

五粮液:浓香型白酒,是其香型的大巨头。

茅台酒:酱香型白酒,是中国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和典型代表。

二、酿造原料不同

汾酒:主要原料是高粱、大麦、豌豆。 制曲用大麦、豌豆。

五粮液:主要原料:小麦、大米、玉米、高粱、糯米。最初曾叫“杂粮酒”,后更名“五粮液”。制曲用小麦。

茅台:主要原料是:高粱,小麦。用小麦制成高温曲,而用曲量多于原料。

三、酿造工艺不同

汾酒:用大麦、豌豆制成的糖化发酵剂,采用“清蒸二次清、地缸、固态分离发酵法”的独特酿造工艺。

五粮液:五粮液采用“混蒸混烧、续糟发酵、低温入窖缓慢发酵、量质摘酒、按质并坛”酿造工艺。

茅台:采用了科学而传统的“12987”工艺酿造生产:端午踩曲,重阳投料,二次投料,酿造期间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一年的生产周期,经分型贮放三年,勾兑贮放半年,至少要五年左右才包装出厂。

在这充满欢乐的日子里,和世博喜酒更相配哦。世博喜酒具有酱香突出、优雅细腻、酒体婚后、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独特风格。53度茅台世博会喜酒,让茅台见证世博会历史的时刻作为上海世博会唯一指定白酒,国酒茅台在世博园内推出根据各国家自建馆风格设计的限量纪念版“世博喜酒”,广受欢迎。

茅台世博喜酒的包装设计以传统“喜”字组合吉祥图案,突出热烈祥和、人和富贵的庆典元素,以体现举家同喜,举国同庆的世博会的节日气氛。

《世博喜酒》的包装设计以传统“喜”字组合吉祥图案,突出热烈祥和、仁和富足的庆典元素。以体现举家同喜,举国同庆的世博盛会的节日气氛。《世博喜酒》特制20万樽,是喜事与幸福时刻最好的见证,具有独特的收藏价值与意义。

酱香型,又称为茅香型, 以贵州茅台酒为主要代表, 这类香型的白酒香气香而不艳、低而不淡、醇香幽雅、不浓不猛、回味悠长等特点,最显著的是,酱香型酒还具有倒入杯中过夜香气久留不散,且空杯比实杯还香,令人回味无穷的特性,饮后不上头, 不口干、不伤身,是适合人体健康饮用的佳品。酱香型白酒是由酱香酒、窖底香酒和醇甜酒等勾兑而成的。所谓酱香是指酒品具有类似酱食品的香气,之所以说神秘是因为酱香型酒香气的组成成分极为复杂,至今尚且没有定论,但目前的观点普遍认为酱香是由高沸点的酸性物质与低沸点的醇类组成的复合香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