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鹅肝是顶级美食

为什么鹅肝是顶级美食

相信大多数吃货朋友们都知道,鹅肝、鱼子酱、松茸这三种食材非常的珍贵,被称为顶级美食,所以最近几年的价格一直处于上升的趋势,就算是有降价,降价的幅度也不会那么大。在法式西餐里,鹅肝的价格是非常昂贵的,而鹅肝在法餐里也被尊鹏为顶级美食。

但我们发现很多动物都有肝,并且都可以食用,为什么单单鹅肝是法国的顶级美食呢?鸡肝、鸭肝却上不了台面?看完你就知道了。无论从口感上还是制作工艺上来说,鹅肝与鸡肝鸭肝有着非常大的差别。首先从口感上来说,鸡肝鸭肝吃起来沙沙的,还伴有淡淡的腥味,有些人是接受不了这些味道的。

而相比于鸡肝鸭肝来说,鹅肝的肉质会更加肥厚,而且鹅肝里含有油脂甘油的谷氨酸,所以鹅肝在加热时会产生一种诱人的香味,而且加热到一定程度时鹅肝的脂肪就开始融化,吃的时候口感非常细腻,入口即化。鹅肝虽美味,但并不容易得到,因为如果想要得到一个肥美的鹅肝,那么工序也是非常复杂的,并且还有一些残忍。

为了使鹅颈更为强壮,在养殖鹅的时候,鹅从出生开始就被关在笼子里面,只有颈部是可以活动的,每天定时将大量的食物直接灌到鹅颈里面去,每一次的投食都不会给他们消化的时间,并且每天投食次数非常多,让它能够吸收更多的营养元素,因此鹅肝也变得更加肥厚诱人。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