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根泡水不是人人能喝,这4种人喝了就坏大事了!

蒲公英是一个好东西,浑身都是宝,当然,最好的地方就是蒲公英的根和叶子。下面一起和51养生网小编了解下吧。

蒲公英的整枝草都可以利用。一般来说,嫩叶可以当作沙拉,花可以酿酒,根可以代替咖啡。蒲公英的叶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铁质,自古以来就传说在春天食用可以清血。若不喜欢叶子的苦味,可用来漱口。

蒲公英在种植后第二年的秋季,绵帽飞掉之后,根就可以采收了。只不过蒲公英的根扎得很深,要自己一个人去采不太容易。此外,蒲公英还有促进消化、催乳、清血、强健肝脏、利尿,改善胆石、便秘、青春痘、畏寒、气喘的功效。

蒲公英根茶可以代替咖啡饮用,但不含咖啡因。味道是淡淡的苦,却不像黄连那样,当茶冲泡时,苦味里还会有一丝菜叶的清新。

蒲公英不适合这几种人喝

1、脾胃虚寒者

蒲公英性苦寒之功效,对于阴寒之人非但没有治疗效果,反而会使病情更加严重,某些病人还会出现食欲减退、困乏、面色苍白等症状。

小方法:脾胃虚寒者或许参加玫瑰花、桂花、大枣、姜片等温文之物中和一同泡水喝。

2、阴寒症

如今大多数的传染状况都是归于热症,所以运用蒲公英医治并不会生不良反应或许是病况价值的状况。可是,也有少量的传染状况是归于阴寒的,这个时分身体中并不会呈现发热的状况,而且疾病的病程也对比的长,病人的身体体质状况对比差,这个时分假如大剂量的运用蒲公英来医治疾病,病人会呈现胃口降低、身体变差和疲倦。

3、慢性肠炎

慢性肠炎的患者最好不要将蒲公英根泡水喝,这样不仅肠炎不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和治疗,身体也容易出现非常严重的腹泻。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腹泻对于身体的影响并不大。

4、过敏体质者

如果你平时容易过敏,而且过去从来没有喝过蒲公英,那就要小心了。部分易过敏人群如果服用蒲公英成分的食品药品,可能出现浑身瘙痒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荨麻疹。临床中也有过注射了蒲公英注射剂之后,发生面色惨白、全身寒冷、嘴唇青紫的情况,这些都是过敏反应的一种。

蒲公英根治什么病最好?

1、嗓子疼的救兵

同属草类,蒲公英是“草根”形象,比起“冬虫夏草”相形见绌。后者虽说可以提高免疫力,但是对嗓子上火、扁桃体发炎却是无能为力,而且,还会加重上火势头,这时,“救兵”非蒲公英莫属。蒲公英根就是最适合嗓子上火的天然抗菌素。

2、对治乳腺增生有奇效

蒲公英通肝经,祛火,消炎,女性现在百分之八九十都有乳腺增生,主要原因就是肝郁,而如果喝上6个月的蒲公英茶水,大多数人的乳房就会柔软很多。

3、防治肿瘤

现代研究发现,蒲公英的根和叶子具有很防治肿瘤的作用。将新鲜的蒲公英叶子或者是晒干之后的蒲公英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服用,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以及抵抗肿瘤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更好的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4、抗菌

蒲公英的根和叶子中含有的某些物质对于伤寒杆菌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所以说,在没事的时候服用一些蒲公英泡水喝的,对于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5、美容养颜

蒲公英的花朵煎成药汁可以去除去雀斑,是非常有用的一种香药草,新鲜蒲公英要选择叶片干净、略带香气者,干燥蒲公英则选颜色灰绿、无杂质、干燥者。

6、护胃

蒲公英为医治胃痛之佳品,食滞化热、脾胃湿热、肝郁化火及胃火炽盛等所造成的的胃脘痛、胀满、吐逆吞酸等皆可运用。《医林纂要》载蒲公英“补脾和胃,泻火”。

蒲公英的用途有哪些?

1、清热解毒,消肿散结:主治热毒疮痈。

a.实火热毒上攻,目赤咽肿,口舌生疮。

b.热毒疮疡,乳痈肿痛,疔毒内攻。

c.肺痈咳吐脓血,肠痈腹痛发热。

2、利湿:可治热淋涩痛,及湿热发黄

温馨提醒:因每个人体质各有差异,建议在医生或茶疗师的指导下进行饮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