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个“最难吃蔬菜”,个个都是防病高手,不爱吃的就亏了

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偏爱的口味都有所不同,但总有一些蔬菜如香菜、芹菜等,是大部分人公认的难吃。然而,这些难吃的蔬菜却是中医界养生治病的“良药”,可以治疗多种日常小病。所以,不妨来看一下它们各自的药用价值。

1、香菜

香菜又叫芫荽,香味特殊而性辛温,经常食用可帮助消食下气、醒脾调中、发汗透疹,有助于治疗胃脘冷痛和消化不良等症状,适合寒性体质、脾胃虚弱和肠腑壅滞的人食用。此外,香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铁、钙、钾等元素,有助于维持血糖稳定,达到防癌效果。

2、芹菜

芹菜性凉,吃起来口感也比较特殊,但营养价值高,不仅有保血益气、止血养精之效,也可以起到平肝清热、祛风利湿、消肿解毒的作用,缺铁性贫血患者和对钙需要量大的孕妇及哺乳妇女都适宜食用。另外,芹菜含有较为丰富的纤维素,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还可以和肠道内的胆汁盐、胆固醇发生作用,使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降低,预防高血压。

3、韭菜

韭菜同样会散发独特的辛香气味,其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帮助疏调肝气,温中开胃,增强人体的消化功能;还能够调节人体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并起到抗氧化、延缓衰老的功效。

4、大蒜

大蒜有股刺鼻的味道,吃完口气很重,但大蒜抗菌作用很强,可以有效防治多种致病微生物,降低患乳腺癌、卵巢癌的风险。此外,用蒜汁摩擦头皮,还能起到润泽秀发、减少脱发的作用。

5、小葱

小葱多作为调料,与其他菜肴、汤羹搭配食用能增味增香,具有健脾开胃、发汗散热、抗菌消毒等多种功效,经常食用有益身体健康。

6、鱼腥草

鱼腥草性质寒凉,有助于清热解毒、消肿疗疮,对健胃消食也有一定效果,可用来治疗热毒、湿邪、疾热为患的肺痈、痔疮便血、脾胃积热等多种病症。

7、辣椒

部分人不喜欢吃辣椒,因其味道辛辣。实际上,辣椒中含有辣椒素,能起到镇痛、加速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并且,辣椒素抗炎和抗氧化的效果也较强, 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的几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