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道辣子鸡丁,不用担心孩子说,家里的饭没新意要去饭店吃了

学会这道辣子鸡丁,不用担心孩子说,家里的饭没新意要去饭店吃了!非常够味的辣子鸡丁是很多人喜爱的下饭菜、下酒菜。传统做法必须先将鸡丁过油,虽然更加软嫩却非常油腻,一道菜热量即破表。在家制作只要先以少许蛋液和太白粉腌过鸡肉再去煎炒,鸡肉既能保持软嫩的口感,且更加健康!

辣子鸡丁

食材:

鸡胸肉300克、蒜头2瓣、辣椒1根、葱1根、辣豆瓣酱1&1/2大匙、水2大匙、糖1小匙、酱油1小匙、太白粉2小匙

腌肉材料:

蛋液1大匙、酱油1小匙、米酒1小匙、太白粉1大匙

做法:

1.鸡胸肉切小块。

2.切好的鸡丁加入腌料中所有的材料抓匀,腌约10分钟。

3.辣椒及葱切段;蒜切细末。如果不喜欢太辣的话,辣椒可去籽。

4.锅中加2大匙油,油热后放入腌好的鸡丁,以煎、炒的方式至八分熟后取出备用。

5.原锅中再倒入1大匙油,炒香豆瓣酱。

6.加入水、酱油、糖拌煮一下。

7.接着加入葱、辣椒及蒜末炒香。

8.放入鸡丁炒至熟,勾薄芡后即可起锅。

小贴士:

1.喜欢大辣的朋友,豆瓣酱份量可自行增加;习惯小辣的朋友,记得辣椒去籽,让鸡肉不过辣还能保有辣椒香气。

2.豆瓣酱一定要炒过,香气才会出得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