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手上和富平刺棘挂面姐姐学的韭菜菜鱼今天我也来露一手!

其实小编并不是个会做饭的人,自从开通了今日头条,时不时的发几篇我做的美食,推荐量阅读量还挺高,原来小伙伴们也是个吃货,于是,小编渐渐地,发现我的厨艺也随着大增,哈哈......

刷快手看到富平刺棘挂面姐姐整天发的特色小吃,特别吸引我,尤其是韭菜片片,绿绿的特别诱人,于是,也来模仿着做。可惜,今天的面和的有点软了,看来片片是做不成了,但是小编聪明啊,直接做成韭菜菜鱼,小伙伴们,请往下看......

新鲜韭菜准备好了。

韭菜头要去掉,这个可以在下菜鱼的时候拿它当做绿菜下进去。

西红柿土鸡蛋炒成鸡蛋西红柿汁,记住不要放水奥。

鲜香椿,蒜末备好,这是去年的香椿,我为什么还要称鲜香椿呢,去年香椿下来,买回来不用洗,直接装袋子冻冰箱,吃多少解冻多少,拿出来凉水泡开,再用开水一烫,绿绿的,颜色味道和刚下来的鲜香椿一模一样,小伙伴们学会了吗。

这是我切好的韭菜叶,尽量切得小小的,小编刀工不行,切的不算小,也不均匀。

用韭菜叶和面,记住里面再放少许食用碱,这样吃起来劲道,也好消化,将面与韭菜叶揉均匀,然后醒面。醒完后擀开,稍厚点,然后切段,下水开煮,大概三次即可,下入前面的韭菜干当绿菜,也可以下黄豆芽。

起锅捞鱼,尽量在凉开水里冷却一下,装碗,这是有顺序的,底部是菜鱼,然后是绿菜黄豆芽,上面放入提前备好的熟芝麻,香椿,西红柿鸡蛋汁,蒜末,也可以再加入洋葱末,少许辣椒面,老抽,菜油烧热,刺啦一泼,哇塞,味道好极了,小伙伴们馋了吗........

吃完了再来碗面汤,陕西人有种说法,原汤化原食,这碗掺杂了韭菜清香的面汤喝了后,可以减少积食。今天的韭菜菜鱼,您学会了吗。

做一顿美食,也是一种愉悦自己的方式,生活的从容和恬静,真的就在这一蔬一菜一饭中,慢慢的,被经营起来了。做饭绝不是应付的任务,而是生活中愉悦的享受。用心感悟四季的变迁,在最适当的季节里,挑选最合适的食材,做喜欢吃的食物,生活也将会用最好的味道回馈你。

景昭君,网名:佑芙儿,渭南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网教影视后期讲师,自由摄影人,文学爱好者。热爱影视后期、音乐艺术、人文纪实摄影,喜欢用平凡的视角去记录普通人的生活,用质朴的文字去透视心灵的阳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