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出好吃的棒棒鸡,下锅时要分2步来做,蒸出来的鸡肉太香了

要做出好吃的棒棒鸡,下锅时要分2步来做,蒸出来的鸡肉太香了!利用蒸鸡肉的汤汁,拌入芝麻酱中更添鲜美,鸡肉软嫩不柴,配着脆口的小黄瓜,水嫩口感和浓浓麻酱一起混合,天热时吃最消暑又健康喔!使用电锅烹煮鸡肉,免开火不会汗流浃背,鸡肉还能蒸的特别鲜嫩喔!

麻酱凉拌小黄瓜棒棒鸡

食材:

鸡胸肉1片、小黄瓜2条

腌料:

米酒1大匙、胡椒1/4小匙、盐1小匙

拌酱:

纯白芝麻酱1.5大匙、酱油1.5大匙、糖1小匙、醋2小匙、辣油(可不加)1/2小匙、蒸鸡肉汤汁1大匙、葱末2小匙、蒜末1小匙、开水(调浓稠度)适量

做法:

1.鸡胸肉抓入腌料,放进电锅,外锅加入150ml水,跳起后闷8分左右,取出放凉备用。蒸鸡肉的汤汁要留着喔!酱料会用到,剩下的可以当成高汤使用。

2.小黄瓜去头尾,切四等份后片薄片,或是刨丝也可以,葱蒜切末。

3.拌酱所有材料放入调匀。

4.盘子上先铺上小黄瓜,鸡肉随意撕成粗丝或块状,再淋上拌酱,洒上芝麻装饰即可享用~

小贴士:

芝麻酱调好时可以自行尝尝味道,太浓可以加些开水,酱油、醋、糖的比例也可以再酌量依喜好调配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