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红酒炖雪梨问候惊蛰

惊蛰,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天气渐暖,杏花绽蕾,春雷乍响,蛇虫惊醒,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

惊蛰习俗

遍洒石灰避百虫

农谚说:“春杀一虫,胜过夏杀一千。”因此,选择在虫子刚刚起蛰的时候除之,很适时。

爆炒黄豆喻吃虫

人们把黄豆、芝麻之类放在锅里翻炒,谓之“爆龙眼”,求风调雨顺,然后男女老少争抢炒熟的黄豆吃掉,谓之“吃虫”,意喻人畜无病,庄稼无害。

远离是非祭大虫

在民间传说里,白虎是口舌、是非之神,每年都会在惊蛰这天出来觅食,开口噬人。为了自保,人们便在惊蛰那天祭白虎、祭大虫。

惊蛰养生

穿衣应以捂为主

惊蛰时节尽管天气转暖,但气温变化较大,尤其晚上和中午的温差相当大,大家在穿着上要注意保暖。

早睡早起去“春困”

春天应该早睡早起,散步缓行,舒展四肢,呼吸新鲜空气,以顺应春阳萌生的自然规律,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保持身体健康。

心平气和,慎动肝火

惊蛰时节,人的肝气旺盛,往往易出现头目胀痛、面红目赤、急躁易怒、血压升高等表现。因此,要注意避免过量饮酒、熬夜;随时保持心平气和,不要大悲大喜,戒躁戒怒。

惊蛰美食

惊蛰这一节气也有许多预测气温的谚语,“冷惊蛰,暖春分”、“惊蛰刮北风,从头另过冬”,可见这一节气前后气温多变,正处于乍寒乍暖之际。而惊蛰吃梨的习俗就是民间为了应对这时多变的气温,提醒人们要防寒保暖、避免身体不适。

配料:雪梨、冰糖、柠檬、桂皮、红酒。

雪梨去皮

挖去梨心

切成条状

柠檬切片

雪梨装入炖盅,放入冰糖、桂皮。

柠檬榨汁

倒入红酒

炖盅放入锅中,蒸煮40分钟

出锅后淋上少许红酒

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此时正如惊蛰万物苏醒,蓄势生长。一座美轮美奂的神秘之地正在向你招手。

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

大制作:新奥集团投资建设并运营,由著名导演王潮歌担任总构想、总编剧、总导演的大型文化主题景区。

规模空前:总占地面积约227亩,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由五个核心剧场和四十余组情景园林组合而成。

设计独特:以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为素材,用创新的戏剧语言诠释曹雪芹笔下的这部鸿篇巨著,将传统经典进行当代表达。

多元化体验:通过多剧场、多空间、多维度、多手段等方式,营造独特且层次丰富的体验。

坐标:京津腹地廊坊。只有红楼梦项目位于廊坊市祥云道以北、和平路以西、新开路以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