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告诉妈妈千万不要再这样吃萝卜了,100%得癌症!!

每年到了秋天,正好是万物收获的季节,这时候大量的萝卜也纷纷上市,有好多中老年朋友喜欢购买一些萝卜腌制起来。而且广大农村当中,更是有吃腌萝卜干的饮食习惯。不过,你知道吃萝卜还会导致癌症吗?有一种吃萝卜的错误方法真的可怕,告诉妈妈千万不要再这样吃萝卜了,100%得癌症。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建议朋友们快来看看吃萝卜的禁忌吧。

在我国很多地方,尤其是广大农村,流传着“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萝卜小人参”等谚语,这是因为萝卜具有很强的行气功能,还能止咳化痰、除燥生津、清凉解毒、利大小便等等作用。一到冬天萝卜便被大家放进了菜篮子,成了老百姓餐桌不可缺少食疗佳品。萝卜食用方法众多,可用于制作菜肴,又可当作水果生吃。冬天多吃点萝卜,对健康的好处是明显的。

萝卜含水分91.7%,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C,也含有钙、磷、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质、铁及其它维生素,还含有木质素、胆碱、氧化酶素、淀粉酶、芥子油等有益成分。

近年来,医学界发现萝卜能抗癌。原因之一是萝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它是保持细胞间质的必需物质,起着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原因之二是萝卜含有一种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亚硝胺,可大大减少该物质的致癌作用;原因之三是萝卜中的木质素,能使体内的巨噬细胞吞吃癌细胞的活力提高二至四倍。

萝卜中所含萝卜素(即维生素A原)可促进血红素增加,提高血液有效浓度。萝卜含芥子油和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推动大便排出。医学研究也发现,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萝卜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萝卜中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经常食用萝卜可以提高人体抵抗力,进而能够帮助我们预防感冒。

吃萝卜还能美容养颜。我们不仅可以吃萝卜的根,还可以吃萝卜的叶子。萝卜叶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能够防止皮肤老化,减少色斑和黑色素的形成,帮助我们保持皮肤的白嫩。另外,萝卜的根和叶子中都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植物纤维不仅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还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帮助我们改善皮肤粗糙、长痘等症状。

但是,萝卜虽好也要注意正确的吃法。萝卜的错误吃法如下:

过量食用腌制萝卜。萝卜干在腌制的过程中保留了萝卜中部分的营养成分,萝卜干中含有丰富的醣类、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钙、磷等矿物质,适量食用萝卜干可以帮助我们开胃和生津止渴。但是如果我们食用过量的萝卜干,就很容易患上胃癌等疾病。

从上文内容我们得知,原来营养丰富的萝卜吃法也是有不少讲究的,万一吃错了就容易导致癌症。比如说,过量食用腌制萝卜,容易让人患上胃癌疾病。因此,爱吃萝卜的朋友们注意以后千万不能这样吃萝卜了,为了避免给身体带来的损害,吃萝卜时可以换成其它吃法,这样比较放心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