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外酥里嫩的做法,不仅闻着香吃起来更香,试过你就知道

土豆可以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美食,既可以当菜,也可以当主食吃,还可以做成各种零食。但大部分人都只知道炒土豆丝,炒土豆片,土豆炖牛腩,土豆饼等做法,这些算是经典美食菜谱了。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另外一种美味做法,只需多加一个步骤,能使土豆变得更香,吃起来也更酥香,做土豆不妨试试这方法!

食材:土豆两个,姜一块,大蒜几粒,葱一棵,干辣椒2个,生抽酱油,胡椒粉,盐,食用油

烹饪技巧: 1,土豆去皮后切成2-3mm厚片,用清水冲洗下土豆内的淀粉,捞起后漏干水,也可以用专用纸吸干水份。

2,备用好辅材料,大蒜和姜剁碎,葱洗干净后切成段,干辣椒清洗下即可。

3,找个平底不粘锅,倒上食用油,土豆片下锅煎,撒上点胡椒粉,煎至两面有点焦黄,捞起后控下油。

4,另起油锅,放入干辣椒,大蒜和姜末爆炒下,接着在放如葱花一起煸炒。

5,加入煎好的土豆片,倒入适量的生抽酱油和少量的盐,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6,土豆通过先下锅煎再进行调味的做法,比起直接翻炒的土豆片闻着更香,吃来也有种外酥里嫩的口感。再加上葱姜蒜的辅助使得土豆不仅闻着香吃起来更是美味。

小贴士:土豆下锅前水一定要晾干,煎的时候火力宜太大,避免烧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