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独特的几道美食,好吃易做,很受客人的欢迎!

几道美味家常菜,

我们来学习下怎么做吧。

美味红烧肉

食材

五花猪肉450克,大葱1根,姜片5片,八角4颗,调味料:冰糖30克,盐1/3小盐,生抽2大匙,老抽1/4小匙,料酒2大匙,清水1000ml

做法

1.锅内烧开水,放入肉块氽烫约2-3分钟,捞起洗净备用。

2.锅内放1大匙油,放入小块冰糖中小火炒糖色。

3.至锅内开始冒烟时,冰糖溶化变成深褐色。

4.先加入大葱,姜片,八角炒出香味,再加入五花肉小火煸炒。

5.煸炒至五花肉出少许油脂,并均匀上色。

6.加入清水,水量刚没过肉块。盐,生抽,老抽,料酒。

7.加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约60分钟,当汤汁剩1/3时把姜片,八角,大葱夹出。

8.约50分钟时,开盖中火将汤汁煮至浓稠即可。

梅干菜扣肉

食材

五花肉500克、梅干菜300克、甜面酱2汤匙、生抽1汤匙、白糖5克、香油1汤匙、葱、姜各适量、八角1个、料酒1汤匙、高汤3汤匙、食用油200克(实耗10克左右)

做法

1.梅干菜洗净,用清水泡一晚。用时将水稍攥干。

2.五花肉洗净,用清水焯一下,焯水的时候放些料酒。

3.将腌制好的肉,肉皮朝下过油(不要太长时间)。

4.将肉用调料腌制一晚(调料中的酱要用生抽泻开,生抽不够时加些料酒)。

5.将腌制好的肉切0。6厘米厚的片,挑出腌肉料中葱、姜、八角。

6.取大碗(最好是圆形),将肉片的肉皮朝下码放,放上泡好的梅干菜,再将腌肉料汁倒在上面。

7.上锅蒸1小时45分钟。

8.将蒸好的肉扣在盘子上,这样梅干菜在底下,红亮的肉皮在上面,看着就有食欲。

临沂炒鸡

食材

三黄鸡一只、青椒、红椒、葱、姜、蒜、花椒、大料、桂皮、小茴香、丁香、白芷、黄豆酱、老抽、料酒、盐、鸡精

做法

1.三斤草鸡公鸡洗净斩小块。青椒、红椒切块。葱切段、姜切丝、蒜切片。

2.炒锅烧热加油,下入花椒、大料、桂皮、小茴香、丁香、白芷炒出香味。

3.下入葱段、姜丝,再下入鸡块翻炒。

4.鸡块炒变色后加入适量料酒,再加入少许老抽翻炒。炒到汤汁渐无,加入一大勺黄豆酱翻炒。如果太干可一边炒一边分几次点入少量清水。

5.炒大约10分钟,加入蒜片。

6.再下入青椒、红椒翻炒约1分钟,加盐、鸡精炒匀出锅。

7.味香色美的的临沂炒鸡就可以出锅了,整个过程要2个小时左右。

肉片炒菜花

食材

瘦肉、菜花、油、生抽、料酒、水、葱、姜

做法

1.猪瘦肉切薄片,加生抽、料酒、水淀粉拌匀,腌制十几分钟。

2.菜花洗净,掰成小朵,葱、姜切丝备用。

3.用煮锅煮一锅水,水沸后放入菜花焯烫两分钟,捞出备用。

4.炒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后葱、姜炒香,放入肉片翻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5.炒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菜花翻炒均匀,倒入适量生抽翻炒均匀。

6.放入肉片翻炒均匀,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清炖狮子头

食材

五花肉500克、葱20克、姜10克、料酒15克、盐10克、胡椒粉3克、味精3克、淀粉10克、水200克。

做法

1.把五花肉洗净,先切成片,再切成丝后切成丁,最后用刀剁碎。

2.葱、姜切成和肉馅放到一起。

3.慢慢加水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4.放入盐、胡椒粉、料酒、味精、水淀粉,用手抓匀。

5.将肉馅制成大丸子便是狮子头原型。

6.锅里放入凉水,开中火放入狮子头、盐、料酒、味精,用大火烧开。

7.盖上大白菜叶子,转小火炖制1小时30分钟(无需盖盖子)。

8.油菜洗净,过热水淖一下,放入砂锅中开锅即可。

红烧鱼头炖豆腐

食材

鱼头、豆腐、油适量,盐3克,葱姜蒜适量,酱油10克,糖5克,料酒适量,八角2粒,醋适量

做法

1.鱼头洗净从中间劈开;豆腐切成块备用;锅中放入油,下入豆腐块;炸至金黄捞出。

2.再下入鱼头煎制;把鱼头推向一边,炒香葱姜蒜和八角;烹入料酒,加入酱油醋糖。

3.加入开水,烧开;加入炸好的豆腐,转中火焖至20分钟,加入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