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传统小吃,外皮焦脆,里面鲜香,吃了30年从没吃腻过!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春天来了,万物苏醒。这个时候各种蔬菜及植物都生根发芽,绿油油的菜地,最香要属韭菜了。韭菜一年四季都有,春天生长最快,吃的最香。

每年惊蛰这天,我家乡都会做一种春天的小吃,叫韭菜盒子。煎至外皮焦脆,金黄酥脆。非常好吃,从小就爱吃,吃了30年,从没吃腻过。

韭菜盒子要香做的香,首先要在春天的挑选新鲜的韭菜,其次面粉和面的要软硬适中,面粉和水的比例为1:0.55。第三韭菜盒子的皮要薄,皮薄馅多,煎至香喷喷,鲜香美味。接下来分享家乡的惊蛰小吃,韭菜盒子的具体做法:

【韭菜盒子】食材:韭菜、面粉、鸡蛋、油、盐、十三香。

1、热锅倒油加热,倒入调好的鸡蛋大火煎至焦黄,接着倒入切好的韭菜、加盐中火翻炒至八成熟即起锅备用。

2、将面倒入盆里,加入适量的温开水用筷子搅拌后,再用手揉成面团,然后放入大点的饭合盖紧醒面30分钟。

3、三十分钟后,取出分成若干个小面团,擀成适当大小的面皮。

4、把面皮放到手心摊开,然后用勺子舀适量的韭菜炒鸡蛋,放入其中。

5、将面皮裹起,再用手指撵压密封后,沿扇形边捏成韭菜盒子。

6、热锅放少许油加温热后,一个个把包好的韭菜盒子放入煎锅,小火慢煎。

7、煎至韭菜盒子出现鼓气状态时,用锅铲或者筷子翻过来继续煎另一面,在这个过程中要反复翻煎2-3次,金黄酥脆的韭菜盒子就可以出锅了。

惊蛰小吃韭菜盒子你会做了吧?你家乡是否也爱吃韭菜盒子呢?说说你的看法,一起分享更多春天的美味美食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