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虽然养生,但这3类人最好别碰,错吃等于毒药,会加重病情!

枸杞是一种名贵的中药食材和滋补品,平时可以用来做养生汤或者泡茶喝。对健康有很好的帮助,相信很多朋友在生活中经常会用枸杞泡茶喝吧,但是枸杞也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的,今天就带大家看一下,哪些人不适合吃枸杞吧,错吃等于毒药,会加重病情!

1、脾胃虚弱者

本草汇言中提到:“如脾胃有寒痰冷僻,时作泄泻者勿入”。对于脾虚的人群如果经常用枸杞子泡水喝则容易引起脾胃寒痰阻滞更盛,从而导致消化不良。阴盛体质者,如体胖,苔腻,怕冷,不欲饮,还有脾胃虚寒者不能吃枸杞!其次,脾胃虚弱的人在炎热的夏季不宜吃枸杞,否则会出现食欲下降、胃脘满闷或吐酸水等现象。

2、感冒发烧者

枸杞子属于热性食药,感冒发烧本身体虚内火旺,所以感冒发烧时候吃枸杞子或泡水喝会加重感冒发烧的病情。

3、各种炎症患者

患有各种炎症期间的人群,不管是口服枸杞子还是泡水喝,都会让炎症更加严重,甚至会诱发其他不良症状。

枸杞泡水的主要功效:

功效1、 调节血脂

枸杞子能有效降低患高脂血症的大鼠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含量,具有明显的降血脂、调节脂类代谢功能,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具有积极作用。

功效2、 降血糖

枸杞多糖能明显增强受损胰岛细胞内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活性,提高胰岛细胞的抗氧化能力,减轻过氧化物对细胞的损伤,降低内二醛生成量,这表明枸杞多糖对胰岛细胞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功效3、 保护生殖系统:枸杞多糖可使睾丸受损伤的大鼠的血清性激素水平升高;增加睾丸、附睾的脏器系数,提高大鼠睾。丸组织SOD活性,降低丙二醛含量,使受损的睾丸组织恢复到接近正常水平。

功效4、 提高视力:人体的视网膜光感受器是由视黄醇和视蛋白所构成,枸杞中所含丰富的B一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可生成视黄醇,从而提高视力,防止黄斑症。

功效5、 美容养颜,滋润肌肤

枸杞是食药的一种,虽然本身含有很多维生素对身体有好处,但是枸杞也属药源,是药三分毒,有利必有害,那么哪些人不适合枸杞泡水喝呢?一起来看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