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痛风的人多吃这几种食物,痛风不找你!

当今社会,不仅仅只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这“三高”了,高尿酸血症已经作为“第四高”,严重危害了人们的健康。

随着饮食结构的变化,很多年轻人也会患上“富贵病”痛风,得了痛风后,医生建议大家不要吃大鱼大肉,不要喝酒, 不要吃动物内脏、海鲜,少吃豆制品。那么问题来了,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那到底什么能吃呢?

痛风的人可以经常吃这5种食物:

1.茼蒿

茼蒿是一种绿色健康的蔬菜,中医学认为,茼蒿性味甘辛,具有安心气、和脾胃、消痰饮、利二便的功效。常食茼蒿,降压补脑,有助睡眠,茼蒿中含有钾等矿物质元素, 能够调节身体的水分代谢,可以有效减少尿酸在体内的沉淀,中和尿酸,适合高尿酸、痛风患者经常食用。

2.薏米

薏米入脾、肺、肾经,能够补肾健脾,清热利湿,对肾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对小便不利、脾虚泄泻有很好的治疗功效,是优良的清热祛湿之物,能够促进尿酸的排泄,改善部分痛风关节炎的症状。

3.空心菜

空心菜是一种碱性蔬菜,可以中和体内的尿酸。平时多吃点空心菜,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多余的尿酸,对痛风起到缓解作用。日常生活中多吃空心菜能调节身体的酸碱平衡,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尿酸的浓度,降低痛风发生的几率。

4.土豆

生活中常见的土豆其实也是一种碱性食品,而且嘌呤含量也微乎其微,土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维生素C,既能碱化尿液还有利尿作用,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

5.雌性红萝卜

雌性红萝卜是碱性高“钾”食品,其中所含的“萝卜硫素”具有快速启动人体自愈系统的功能,可以有效的调节五脏平衡,提高身体的免疫水平,促进肝肾的代谢功能,非常有利于痛风患者食用,长期食用能够帮助我们降低体内的尿酸浓度,预防痛风石和肾结石的形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