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这样做更好吃,加上糯米粉上锅蒸一蒸,让孩子爱上吃红枣

​导语:五彩糯米枣这样做才好吃,一口一个很过瘾,让孩子爱上吃红枣!

红枣是一种维生素含量非常高的食材,有着“天然维生素丸”的称号,果肉肥厚、营养丰富,女人常吃面色红润、养颜补血,年老体弱之人食用增强体质、延缓衰老,食欲不振之人食用红枣可以起到健脾益胃、增加食欲的效果,所以说红枣真的是一种适合大众食用的食材,能够给予不同人群的一些基本需求,而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红枣的用处也是非常之大的,最简单的方法便是泡水、泡茶喝,稍微复杂一点的,可以选择在煲汤、熬粥的时候放上几颗。

在北方的一些地区,每逢过年的时候,还会选择蒸上点枣馍,寓意好还又美味营养,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红枣的吃法,那便是“枣夹核桃”,而我要分享给大家的也是一种用枣夹的方法做出来的美食,里面夹的便是各种颜色的糯米粉,而这些颜色,都是一些天然的色素,南瓜的橙黄色、紫薯的紫色、抹茶粉的绿色等等,所以说这道用枣夹着糯米粉做出来的食物,看上去五彩缤纷,吃起来也是非常健康美味有营养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这份“五彩糯米枣”。

五彩糯米枣的做法:

食材清单:糯米粉250克,大枣20颗,南瓜泥适量,紫薯泥适量,可可粉适量,抹茶粉适量,糖适量;

烹饪过程:第一步,大枣先放在温水中浸泡一会,待枣皮变软,表面的污渍能够被轻易搓起即可,清洗干净;

第二步,泡好的大枣捞出来,稍微的沥一下水分,用刀切开一半,不要全部切开,把里面的核取出;

第三步,取出一部分的糯米粉,放在盆中,加上开水,和成一块软硬适中的面团;

第四步,可可粉用热水化开,加上糯米粉和成可可面团,用同样的方法将抹茶粉和成绿色面团、南瓜泥和成黄色面团、紫薯泥和成紫色面团;

第五步,和好的五份面团用保鲜膜覆盖上,然后分切取不同的面团,揪成一个个的小剂子,搓成条,如图中所示;

第六步,取一个清洗干净的大枣,把搓好的糯米团子塞进去,依次做好所有的;

第七步,锅里烧上水,待水煮开后,将大枣放进煮上10分钟的时间,捞出来;

第八步,重起一锅,放上适量的糖,加上少量的水,将糖熬成粘稠的状态,接着浇在大枣上面,放凉就可以开吃了。

烹饪小贴士:1、做好的糯米红枣除了可以水煮之外,还可以选择蒸制或者是油炸,凭自己的口感来选择即可,建议大家将做好的糯米枣放凉了再吃,口感要比较好一些。

2、我家小孩原本是不喜欢吃红枣的,但是经过我这样做了之后,加上糯米粉上锅蒸一蒸,从此孩子就爱上了吃红枣,每次做出来的五彩糯米枣,孩子吃的都可香了,一口一个的,吃得非常过瘾,将五彩糯米枣这样做出来才更加的好吃,所以大家可千万不要错过了。

红枣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材,生吃熟食都是非常美味的,建议大家每天吃几颗红枣,这样还能起到保健养生的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