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饮酒有这么多讲究?

毫无疑问,冬天是最适合喝白酒的,尤其是优质低度白酒,刺激性小,醇而不烈,适当饮用,能舒筋活血,起到与进行体力活动相同的效果,并能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使胆汁、腽固醇含量减少,对于防止胆结石有帮助,还能消除积累在动脉壁上的有害胆固醇类,起到保护心血管作用。

除此之外,冬季喝白酒的好处还有很多,例如驱寒除冷、舒经活血、开胃消食、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等等。

看过《水浒传》的朋友们可能知道,书中的人物,在喝酒的时候,喜欢说,“温一壶酒来”,冬天,天寒地冻,把要喝的酒用温水汤一下再喝,这样,不会因为冷酒而伤到五脏。当然,酒也不要汤过热,否则影响口感,喝一壶温酒,即保暖又爽口,真的是人间一大乐事。

那么,

白酒要温到多少度最适宜饮用呢?

答案是以30℃~40℃为佳,如果白酒的温度过高,酒内的芳香酯会遇热挥发,酒香变淡,影响口感。

那么,如何温酒呢?

一般有三种方式,一种是把酒倒入温酒壶,然后放入热水中升温,或者把酒装入耐热器皿,置于火上升温,或者把酒液注入热饮料中升温。小编最喜欢的方式第一种,用热开水泡温酒壶,这样温出来的酒,味道更纯。

为了防止中毒,烫酒不能长期用锡壶,因为锡壶遇到高温会分解铅,严重危害到人体健康,小编喜欢用瓷瓶温酒,瓷瓶遇热水不容易炸,尤其用色百花青的青花瓷壶温酒,古香古色,更有一番韵味。

冬季喝白酒的时候,记得,绝对不能吃红萝卜,也不要碰海鲜。当然,如果想吃点下酒菜的话,建议用炸花生或者是油炸的小鱼干等一些热菜,也可以来点儿新鲜蔬菜、瘦肉、豆类、蛋类等,小编最喜欢的下酒菜是烤羊肉串。

冬天,忙碌了快一年了,喝白酒也算是给自己的犒赏吧,现在大家条件都好了

对于一些特殊体质的人群,

例如肠胃不适、患有呼吸疾病、三高症等,

建议咨询医生能否饮酒,

千万不要自作主张盲目饮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