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难下降?常吃两物,尿酸老实降,痛风不沾边

身体嘌呤物质代谢紊乱、血中尿酸增加,会引起尿酸高,尿酸偏高,对身体危害特别大,除了会诱发常见病症--痛风,更加会诱发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症、痛风肾等病症。

如果患有痛风,病人常感到疼痛不已,严重的甚至不能走路,很影响病人的生活水平。专业人士提醒:尿酸上升是痛风前的一个阶段,及时采取措施,能降低患有痛风的概率。

不少尿酸高的人会认为,尿酸高不害怕,有药物可以控制它,其实,不管什么药物,都是不能够依赖的,因为长期服用药物,身体会出现各种副作用,也是在糟蹋身体,降尿酸方法不是只有服用药物,还可以通过一些日常进食习惯得到改善。健康不伤身。

通过进食,既能有效降低尿酸,又能通过食品的逐渐调养,保养身体。

尿酸高,翻出厨房的2种食品,尿酸老实降,痛风不沾边

1、萝卜

萝卜,有“小人参”之称,含有多种膳食纤维、维生素等营养,有利于人体内部代谢物质和尿酸的排泄。可试试不同的吃法,清炒萝卜就是不错的选择,能加强机体免疫力,促使吸收、护理肠胃、降尿酸。

2、葛根

葛根的主要功效有发表解肌,升阳透疹,清热生津,葛根中含有葛根素,现代研究发现葛根素能作用于免疫细胞、炎症细胞的分泌,粘附因子的表达等的作用。实验研究也证明了葛根提取物能缓解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模型大鼠关节肿胀,并降低血尿酸水平。

可以将葛根、小蓟、淡竹叶、菊苣、芡实、蒲公英、百合、桑叶等八种食材按比例制成千针草甘葛茶,每天喝上2~3杯,坚持一段时间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