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中的“贵族”深受欢迎,成餐桌新贵,贵的有原因,你吃过啦?

冰菜也叫水晶冰菜,是番杏科的“冰叶日中花”,属于盐碱植物,原产地在非洲、欧洲等地。冰菜可以说是蔬菜中的“贵族”。去年9月,王新路从浙江省农科院引进种子,在大棚内种植2亩冰菜,经过3个多月的试种,首批冰菜迎来了采收期。冰菜喜温暖湿润的气候,需罩上大棚才能过冬,极易管理。

它可以说是蔬菜中的“贵族”,也叫水晶冰菜,属于盐碱植物,原产地在非洲、欧洲等地;含有多种氨基酸、黄酮类化合物等其他蔬菜中少有的营养物质,富含钠、钾、胡萝卜素等矿物质,其酸味是天然的苹果酸味,是一种高营养价值的蔬菜!

冰菜表面覆有一层形似“冰晶”的泡状细胞,其中所富含的天然植物盐,对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患者有很大的好处;另外,由于其富含多种氨基酸,脑力劳动者及青少年多食用,可以减缓脑细胞的老化速度,强化脑细胞功能!

水晶冰菜因叶子表面有大量的大型泡状细胞,里面是液体,看起来像冰一样晶莹剔透,而泡状细胞中含有盐分,因此吃起来带有一丝咸味。冰菜主要的食用方法为凉拌和蘸酱吃,因其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抗酸化物质等机能性高的物质,是一种高营养的蔬菜。掐一点嫩叶放入嘴中,有一种入口即化的感觉。

因为冰草本身含有天然植物盐,吃口上有淡淡的咸味。把冰草洗干净,什么都不添加,用舌头细细地品一下,就可以感觉到这股淡淡的盐味。而冰草吃起来细嫩无渣,脆爽多汁,这种特质,也是通过生吃的方法最能体会。部分餐厅会把生吃的冰草放在冰面上装盘,让冰草的口感更加冰爽,在入春以后吃起来尤为开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