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味,金寨小伙伴们看过来!

当春回大地,世间万物复苏

是时候把春天吃进肚子里啦

香椿xiangchun

风一吹,香椿树顶萌发的第一茬紫红色嫩芽就露头了。

一棵树,每年可以采2~3茬椿芽,过了这大半个月,就没有香椿头这道菜了。香椿的风味主要来自它含有的挥发物质,主要为含硫化合物和萜烯类化合物,加上超级丰富的谷氨酸,鲜香难以描述,无论是凉拌热炒,都是令人难以割舍的春令时鲜。

蒲公英pugongying

蒲公英,它的味道中有一个明显的特质,清苦。但令人迷恋的反而就是这种苦,感觉苦得神清气爽。作为春季最早萌发的野蔬,全世界人民都爱它。

蒿子baihao

还有药食同源的这一味——“正月茵陈二月蒿”——早春时采刚露头的蒿子,开水烫过后拌豆腐,取那股蒿类的药香开胃解毒。

野韭菜yejiucai

野韭菜是人们都非常喜欢吃的蔬菜,不仅营养而且还有很多食疗效果。野韭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铁锌、膳食纤维、脂肪等营养成份。野韭菜的做法也很多炒,拌,炝,包馅都很美味。

野蒜yesuan

野蒜这种蔬菜跟我们吃的葱是有点像的,但它没有葱那么大,营养价值却比我们葱的营养价值要高,对于一些北方的朋友来说,野蒜是经常用来制作野蒜炒鸡蛋或者野蒜作为提味料等。

灰灰菜huihuicai

灰灰菜是一种历史悠久的野菜,最早在《诗经》中就有记载:“南山有台,北山有莱”。莱就是灰灰菜。这种野菜不计较土地的肥沃与贫瘠,对盐碱成分也没有什么不适,只要任其成长,都会开花结种,顽强的很。灰灰菜是一种有毒性的野菜,但只要用开水焯一下,就成了上好的野味。灰灰菜可以做汤,味道非常鲜美。

小编温馨提醒

1、野菜比较脏,买回后先用淘米水泡半小时,烹饪之前一定要先焯水。

2、采摘和购买野菜的时候必须小心,不认识的都不要吃,以免中毒。

3、野菜一次不宜吃得太多。

(来自:商洛旅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