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酿肉(烤箱版)走起,简单又好吃,吃货来收藏哦

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国特产之一,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防癌抗癌、降血压、降血脂、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民间素有“山珍”、“植物皇后”美誉之称。香菇酿肉鲜味十五具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气血、益智安神、美容颜之功效。 其实有时候幸福就是如此简单,一道好的美食便会让人心生温暖,让人顿感生活美好!就如同香菇酿肉,咬上一口,口感饱满,肉香四溢,一种很满足的体验涌入味蕾!

By 深圳扁扁 【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

用料新鲜香菇 9朵瘦肉 250克葱 一根香菜 一根胡萝卜 一截淀粉 5克蚝油 一勺生抽 一勺鸡粉 一勺食用油 一勺盐 少许

做法步骤

1、瘦肉洗干净剁成肉末。

2、胡萝卜削皮切碎。

3、葱,香菜洗干净切末。

4、香菇洗干净,去柄挤干水分备用。

5、香菇柄别丢掉哦,洗净切碎。

6、取一深碗,将瘦肉末,胡萝卜,葱末,香菜末,香菇柄末全部放进去,加入蚝油,盐,鸡粉,生抽,淀粉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7、将搅拌好的馅酿到香菇盏中。

8、依次酿好,均匀的放到烤盘上。

9、放到预热好的烤箱内,中层上下火200度烤20分钟左右即可。

10、鲜嫩可口的香菇酿肉出炉啦!你要来一朵不~~

小贴士

1、香菇挑选那些大点肉质厚的。 2、菇柄的重量只占香菇整体重量的30%左右,充分说明了香菇柄的部分营养成分单位百分比含量高于菇伞。菇柄的营养原素也是非常丰富的,含有人体所必须的Ca、Fe、Zn、K、Mg、Mn、Cu、P、Se九种营养元素,所以它可以有效地弥补人们在饮食过程中造成的营养匮乏。对于小孩子,老年人,这些骨骼脆弱的人群,能有效能强固骨骼,维持身体茁壮成长。所以别把它丢掉哦,用的时候只需去掉黑色部分就可以了。 3、没有烤箱的小伙伴也可以用蒸锅蒸熟,上气后大概十五分钟左右。 4、可以将烤盘中的汁淋在香菇上。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