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韭菜很简单,跟着卖菜阿姨这样做,半月不蔫不黄比冰箱都实用

韭菜是家中常吃的一种蔬菜,它营养丰富对身体有诸多益处,用来拌小菜或者包水饺都是不错的选择。现在天气逐渐回暖吃韭菜的次数正逐渐变多,相应的保存韭菜也成为了很多家庭头疼的难题。

若韭菜保存不当没几天就会发黄、发蔫甚至还会腐烂,放在冰箱虽是个好方法但是韭菜味重很容易串味。小编教你个保存方法吧,简单还实用放置半月都不会腐烂。

首先,我们先将韭菜挑拣一番,把里面不新鲜和烂掉的叶子全部挑出来,只留下新鲜的部分。

然后准备一盆清水,在水中撒入一些食用碱,我们将刚刚择好的韭菜放入清水中浸泡,水中的食用碱能够防止韭菜水分流失。

将韭菜浸泡5分钟左右即可,稍后便可拿出。再准备几片大白菜叶子,将韭菜用白菜叶子包裹起来放置在通风阴凉处,这样韭菜保存半月都不会腐烂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