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板栗遇见面包,一边是香甜可口,一边是回味无穷

对于喜欢吃面包的食客们来说,想必对奶油面包、肉松面包、芝士香肠面包、椰蓉面包、脏脏包、切片吐司等一定都很熟悉,但如果说把板栗与面粉进行结合,制作成面包,那么会有着怎样的期待呢?

板栗面包是一道由面包粉、栗子粉等做成的美食,而我们所常吃到的糖炒栗子,味道香甜可口,要想让板栗面包也做出出色的美味,其用料与做法都颇为讲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用料

主料:面包粉525克,栗子粉105克

辅料:天然酵母220克,新鲜酵母11克

调料:食盐14克

二、做法

1、除天然酵母外,其他所有材料放入厨房机,新鲜酵母要用手掰碎了放入水里。

2、粗略搅拌到没有水分后,加入天然酵母栗子粉。

3、低速搅拌均匀,转中速搅拌约8分钟,面团水分高,形态比较稀,但是用手小心地去拉,可以形成薄膜。

4、面团放在容器里,盖上保鲜膜,第一次发酵1小时。

5、1小时后的面团体积有明显增加,有发酵的酸味。

6、面团倒在撒了手粉的工作台上,分成两等份,分别折两次三折,松弛15分钟,表面撒上层面粉,搭上麻布,发酵1小时。

7、1小时后的面团体积就饱满了,借助麻布,将面团翻个面、滚到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上,表面随意划几刀。

8、烤箱预热到最高温度,喷水、推入面团、放入一碟水进去一起烤,230度,15分钟,然后转200度,再约25分钟。

三、烹饪技巧

根据板栗面粉的不同,可以将板栗面粉的量增加到150克,相应减少面包粉的量。

做好了的板栗面包,其口感有糖炒栗子般香甜可口的味道,还不腻,吃过的人都会觉得印象深刻。

值得注意的是,在板栗面包中加入少许的板栗液体香精,能赋予其更好的口感。

如美醇特推出的板栗液体香精,一入口,就好像在地铁口闻到的刚炒的糖炒栗子般香甜可口的味道,浓郁极了,酥软爽口,没有丝毫不腻之感,吃完后,忍不住舔一下舌头,这般的意犹未尽从前很少感受到。

是的,有了美醇特推出的板栗液体香精的助力,板栗面包的香气与口感才会变得让人回味无穷,富有想象力。

当板栗遇见面包,一边是香甜可口,一边是依依不舍。打开你的味蕾,去享受美味带来的惬意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