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萝卜变成人见人爱的美食~煎青萝卜丝豆腐肉饼

在我们山东当地有个顺口溜:烟台苹果莱阳梨,不如潍坊的萝卜皮。就是说山东特产潍坊萝卜比烟台的苹果和莱阳的梨都好吃,可见潍坊萝卜多么的受人喜爱。潍坊萝卜通体翠绿,脆甜多汁不辣,掉到地上都能摔碎。别的高速服务区都卖水果,但是在山东潍坊萝卜则堂而皇之的代替水果来卖。

吃萝卜的好处很多: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常食用萝卜可以提高抗病能力;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潍坊萝卜最常见的吃法是去皮蘸酱生食。还可以用来凉拌(用小虾皮和蒜泥,加盐、糖、胡椒粉、香油拌)、可以炒萝卜丝,可以和排骨炖汤,还可以腌咸菜、炸丸子等等,吃法多样。

这次给大家介绍一款萝卜的新吃法:青萝卜丝豆腐肉饼,里面还加了鸡蛋,吃起来清香松软,一点都不油腻,而且做起来又超级简单,比炸丸子用油少,技术性也没丸子高。

如果没又青萝卜,可以用白萝卜、卞萝卜、水萝卜代替,但是面粉的用量要根据萝卜的含水量适当增减。

主料:潍坊萝卜1个(约重500克),猪肉300克,豆腐200克,面粉300克

配料:盐1茶匙,白糖1茶匙,黄酒1汤匙,胡椒粉1/4茶匙,花椒粉1茶匙,大葱10克,生姜10克,生抽2茶匙,鸡蛋2个,香油1茶匙

制作:

1. 猪肉用刀剁碎。

2. 豆腐用刀背碾压成泥。

3. 把肉馅、豆腐放入盆中,加入黄酒、白糖、1/2茶匙盐、生抽、胡椒粉和切成末的葱姜,搅打均匀。

4. 放入鸡蛋搅匀。

5. 潍坊萝卜洗净后擦成丝。

6. 萝卜丝中放入1/2茶匙盐抓匀,腌制5分钟。

7. 挤出萝卜丝中的水。

8. 挤出的萝卜水分次放入豆腐肉馅中,搅打均匀。

9. 放入花椒粉拌匀。

10. 放入萝卜丝和香油拌匀。

11. 再放入面粉.

12. 搅拌均匀。

13. 平底锅内放入适量的油,油温5成热时,手蘸点清水抓一团萝卜馅团圆按扁,放入平底锅内。

14. 中小火煎至底面金黄,翻面再把另一面煎至金黄,控油出锅。

关键:

1. 萝卜丝一定要用盐腌制后再用,这样比较柔顺。

2. 煎制的时候油不用太多,火力也不能太大,否则外面糊了里面还不熟。

3. 面粉的用量可以根据萝卜的含水量适当增减。

4. 放入面粉后只要拌匀即可,不可以多搅拌,以免面粉出筋影响口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