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豆腐,有什么经久耐吃的做法吗,要不要试试鸡刨臭豆腐?

豆腐是我国食物中的瑰宝,有人在海外,由于豆腐发了财,也有人研究豆腐而得到学位。关于吃豆腐这事儿,谁都可以侃侃而谈,编写出一大本书。在此我只是闲谈个人难忘的吃法。

豆腐也有南北之分。从口感上南方豆腐嫩滑爽口;北方豆腐比较老,但豆味较浓。且南方豆腐适于做汤凉拌。北方豆腐更适合红烧白烧。

NO1.【鸡刨豆腐】

鸡刨豆腐是最普通的家常菜,可是很有风味,一块老豆腐用铲子在炒锅里热油味戳散戳的乱七八糟,然后略炒一下,倒入一个打碎的鸡蛋再炒,最后加大量葱花,养过鸡的人应该知道一块豆腐被鸡刨了是什么样子。

若用爱吃臭豆腐,可以一试,做成【鸡刨臭豆腐】,适当加些肉末,其味妙不可言,让人回味无穷。调味料不必放得太丰富。有盐即可。

NO.2【冻豆腐】

北方人发明的豆腐,把水豆腐切块,冷冻解冻,脱水干燥后再使用,冻豆腐呈淡黄色,蜂窝状孔隙多,弹性好,所以也叫海绵豆腐。

通豆腐广受欢迎,可下火锅可做冻豆腐粉丝熬白菜。而且容易保存,吃法百变,可凉拌,可煮汤,可涮锅。吃起来更有层次感,放入荤菜汤里煮吸收汤汁后,味道浓郁。一口下去口,满嘴汤汁。

辛劳一天,捧着一黑皮大碗的冻豆腐粉丝熬白菜稀里呼噜的吃。流入的正是北国冬日的情致。

(图源网络侵删)

NO3.【八宝豆腐羹】

这本是一道御膳,后来传至人间成为京杭有名的菜肴之一。嫩豆腐切碎,加入香菇,瓜子仁,火腿一同放入鸡汁中,炒锅热,起锅即可食用。用勺儿不用筷子吃。具体哪八宝?可以随意搭配,不必太过较真,虾仁,干贝,鸡丝,火腿,青豆………都可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