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初早韭,现在是吃韭菜最好的时候

“正月葱,二月韭”,每年农历二月是吃韭菜最黄金的时节。著名诗人杜甫就曾留下诗句,“夜雨剪春韭,新炊间黄粱”,如此闲适的画面让不少人羡慕不已。虽然春季和冬季都是吃韭菜的好时节,但春天的韭菜最鲜嫩可口。春韭鲜甜可口,还有着很多的养生功效,开春第一菜就吃它了!

1

凉 拌 韭 菜

瘦身减脂

材料

嫩韭菜150g,生抽,香油,味精,盐,醋适量。

步骤

先将韭菜摘洗干净,切成4厘米长的段。

在锅中将水烧开,把切好的韭菜倒入锅中焯水,捞出后放入凉水中浸泡。

稍微沥干后装入盘中,加入调味的酱汁,拌匀,最后淋上香油即可。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和维生素,是一道营养又不添脂的瘦身菜,春天来了,夏天也就不远了,想瘦的你快点吃起来~

2

素 炒 韭 菜

护肤明目

材料

韭菜400g,盐,油适量。

步骤

首先把买来的菜剪去尾部,这样洗起来更方便,也不脏手。

清洗浸泡后的韭菜,捞起,切成小段。

起油锅,放入韭菜段,翻炒到韭菜变软,加入少许盐和鸡精再炒匀即可。

做法简单,营养丰富,韭菜富含维生素A,常对着电脑的朋友们多吃可以起到明目润肺的作用~

3

韭 菜 炒 鸡 蛋

提高免疫力

材料

韭菜200g,鸡蛋6个,食盐3g,鸡精3g,植物油5g。

步骤

先将鸡蛋打散,韭菜洗净切段,备用。

把韭菜倒入打好的蛋液中,稍微搅拌,让韭段均匀的沾上蛋液。

起油锅,倒入材料,小火翻炒。

等蛋液凝固,韭菜变得干瘪,加入调味料,翻炒几下,便能出锅了。

韭菜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预防感冒,晚上的时候炒一盘来吃,还能缓解一整天的疲劳。

4

韭 菜 煎 饼

增进食欲

材料

鸡蛋5个,面粉250g,韭菜1把,水适量,食盐、鸡精适量。

步骤

将面粉,盐,鸡精和水调成面糊,不要太稠。喜欢的话,还可以打个蛋进去,更香。

把韭菜段混入调好的面糊中,搅拌均匀。

在平底锅里涂一层薄油,开小火,摊成面饼,等待边缘面糊变色了就可以翻面,再煎。

喜欢吃酥脆一点的,可以煎久一点,喜欢绵软口感的,颜色一变就能出锅了!

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芳香挥发油,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老人、孩子适当吃些春韭,还有益于增进健康哦。

5

韭 菜 饺 子

益肝健胃

材料

饺子皮650g,韭菜370g,鸡蛋2个,盐,鸡精,酱油,五香粉,香油适量。

步骤

韭菜洗净,切碎待用。

在剁好的肉馅中打入两个鸡蛋,倒入碎韭菜。

加入适量的盐,鸡精,五香粉和香油,再搅拌均匀,这样馅就调好了!

把饺子皮放在手上,取适量的馅放在饺子皮中,手指沾水,抹到饺子皮的周围,再将边角捏紧即可。

在锅内下水,烧开后就可以下饺子了~

春天的时候肝火旺,而韭菜散发出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强消化。做成饺子,怎么都吃不腻啊!

开春第一大补,

美颜又养生,

再不吃就来不及啦~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