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猕猴桃好处多多,但营养师却说:这3类人千万不要多吃一口!

猕猴桃也被叫作是奇异果,是人们经常食用的水果之一,口感酸甜,深受人们的喜爱,尤其是猕猴桃的营养价值很高,这也是为什么人们会爱吃猕猴桃的原因。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蛋白质、铁、磷、镁、钙等多种营养物质,还有值得一提的就是猕猴桃中的籽。

有很多人在吃的时候,都会把猕猴桃籽给吐了,实际上,相关的研究上发现,这种籽当中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黄酮类物质、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不饱和脂肪酸的成分。

其中的黄酮类物质,对于本身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有很好的帮助,同时还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去降低因为这种疾病而死亡的几率。

还有里面的不饱和脂肪酸,包括亚油酸、亚麻酸能够占到大多数,这些营养物质,属于天然的植物油,能够帮助我们机体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对于心血管的健康十分有益。

同时,还能够更好的帮助我们机体提高免疫力系统,有助于延缓各项指标的衰老程度。

但是大家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充分的咀嚼,因为籽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也不少,不容易被机体消化,充分咀嚼后,还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

那有的人说猕猴桃这么好,在挑选的时候,我们应该挑硬的呢?还是应该挑选软的呢?

实际上,在超市或者是市场上销售的猕猴桃,都是偏于硬一些的,回家后都需要我们进行催熟,如果是那些比较软的猕猴桃,不仅会不易于保存,还有可能是在运输的过程中,因为多次碰撞才导致猕猴桃变软。

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大家尽量去挑选硬的猕猴桃,回家自己催熟,催熟的办法很简单,只需要大家跟香蕉放一起,这样就可以加速猕猴桃变软,就可以更快的品尝到美味了。

最后大家要注意的是,以下这3类人要注意食用:

1、消化不良的人群:猕猴桃可以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对于本身就消化不良的人群,更会有加重病情的危险。

2、经常腹泻的人群:猕猴桃中还含有草酸,这种物质对我们机体中的消化道会有一定的刺激,不利于肠胃健康。

3、对猕猴桃过敏的人群:这类人吃了之后,很容易出现过敏的一系列反应,产生各种的不适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