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手点心-坚果酥

放冰箱10天后坚果酥,直接吃或者烤几分钟再吃,味道完全妥妥的。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款榛子酥的方子。我好奇,尝试改了一下配方,做成坚果酥。没想到居然一试倾心。

配方很简单,主料主要是低筋粉,橄榄油,砂糖和一点蛋液就可以了。至于坚果嘛,我很随意,家里有一袋袋的每日坚果也行,整罐混合坚果也可以,喜欢就多放点,不喜欢少放点。有时没坚果我就只放花生碎,甚至椰蓉丝。砂糖份量也可以根据喜好调节的。

比我去年宠爱有加的芝士蛋糕健康多了,不含牛油不含奶油,材料费还省不少钱。而且还有一点:过程很简单,超手快!

想想现在连所谓的名牌曲奇饼干都是各种添加剂,被爆各种超标的。这款酥要是买个好看点罐罐装起来代替曲奇做年货可以完胜,而且多了一份心意。

成品 (私人图片)

刚烤好,酥不脆的,容易碎。别急着吃,放凉了再吃,就脆脆的。装进罐子可以摆放一个星期没问题。孩子放学回来饿了吃一两个,我自己下午茶喜欢吃一个。妥妥的!

要是做多了,装上两罐,一罐暂时吃不上,可以先放冰箱。等要吃的时候,再拿出来烤几分钟就可以了,完全不影响口感。(第一幅图是10天后冰箱取出烤热吃的)

附材料:

低筋粉

橄榄油

砂糖

蛋液

泡打粉少许(每100克低筋粉1克)

小苏打少许(每100克低筋粉0.5克)

坚果碎-根据自己喜好放。

有烘培兴趣的朋友可以留言讨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