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制油炸面鱼儿,又香又脆越嚼越香,放凉照样酥脆松软不发硬

导语:炸面鱼儿这么做好吃又简单,酥脆松软越嚼越香,凉了也不发硬

炸面鱼儿是80、90后在每逢过年的时候,才能够吃上为数不多的一种小零食,外表酥脆、内部绵软,这是炸面鱼儿的一大特点,虽然如今能够吃上的小零食非常的多,但是对于炸面鱼儿还是有一种不一样的情结,因为是油炸食品,吃多了不是很健康,所以我们偶尔的吃上点就可以了,不是过年,我们也可以在家炸面鱼儿,炸面鱼儿虽然看上去,会感觉非常的简单,但是实际做起来,想要既好吃又美观,还是需要掌握一定小技巧的。

炸面鱼儿用到的食材都是非常家常的,面粉、酵母、盐、糖,就是这么几种食材,进行加工后,放在油锅里面炸制而成的,在炸面鱼儿的时候,前期的和面、发酵,以及到后期炸制时候的油温等,都是需要做到重视的,将其中的小技巧抓好了,炸好的面鱼儿外酥里嫩,即使是放凉了也不会发硬的,俗话说熟能生巧,我便是因为做的多了,所以才会将其中的小技巧都掌握到位的,接下来我便将其中所需要的小技巧,具体在食谱中分享出来。

炸面鱼儿的做法:

备用食材:面粉260克,温水210克,酵母6克,盐4克,糖20克;

制作过程:第一步,先将酵母加在温水中,搅拌至干酵母融化;

第二步,需要的面粉量舀在盆中,加上盐和糖,倒上融化好的酵母水,用木铲搅拌均匀;

第三步,搅拌成团的面团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

第四步,待面团发酵差不多后,在锅里添上足量的花生油,烧热;

第五步,给手上沾上点凉油,揪出一团面,用双手轻轻的拍成饼状,注意薄厚适中,用刮刀在中间划三下;

第六步,等锅里的油差不多热了,先扔一小块面团进去,试试油温,看面团浮起来,就可以了,将做好的面鱼小心的放进油锅中;

第七步,待一面炸好之后,翻面再炸制另一面,炸熟后捞出来即可。

烹饪小贴士:1、发酵好的面团就不要再去搅拌了,直接揪出来做好然后放在油锅中即可,油热的温度是非常需要重视的一点,不可太热,也不可凉,温度需要做到适中,而测量油温最好的办法,便是扔一小块面团进去,看其状态,如果可以漂浮起来,那便是最佳的油温状态。

2、炸面鱼儿用我的这种方法,制作简单,还又非常的好吃,酥脆松软有嚼劲,越嚼越香,连家里平时小零食不断的孩子,也说这样炸出来的面鱼儿真好吃。

3、在家自制油炸面鱼儿,又香又脆越嚼越香,放凉照样酥脆松软不发硬。

油炸食品吃起来虽然很美味,但还是建议大家要少吃一些,形成少油少盐的健康饮食理念,这样才能让家人吃的更加的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