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物是“天然安眠药”,坚持睡前吃,助你一觉酣睡到天明

很多人长期受到失眠的困扰,最后只能依赖安眠药物。可是长期服用安眠药,对身体的副作用也是很大的,比如会让人成瘾。这样时间长了,就会损伤大脑神经,引发更为严重的疾病。再是常吃安眠药还会让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很容易让人到了老年发生老年痴呆。除此之外,肝肾也会受损,睡眠也会异常,呼吸会受到抑制,严重的甚至死亡。可见,长期失眠,睡眠质量不好的人,不能依赖安眠药来治疗,而是多用些非药物的方法来调理,慢慢改善。那么具体如何调理呢?我们身边有些食物,堪称“天然安眠药”,只要你能坚持食用,效果就会慢慢出来,睡眠质量也会越来越好。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下吧。

1、酸枣仁

酸枣仁被称为“东方睡果”,可以当零食食用,不过酸枣仁要炒熟了,才有镇静助眠,安定、镇静、降温等作用。而生的酸枣仁则有兴奋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嗜睡,总是睡不醒等。酸枣仁是天然植物酸枣的果仁,因此,它会像西药那样,通过抑制神经的兴奋而实现安眠的作用,而是让人的心神得到安定,就像是盖了一个房子,让心神住进来,让人自然而然的睡个踏实觉。

2、百合

百合不仅是一种可以观赏的植物花,也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长期食用百合,可以清烦热,宁心安神,从而起到改善失眠多梦的作用,同时还能调节抑郁心情。除此之外,百合富含植物粘液质和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美容养颜,防癌抗癌的作用。百合常用来熬粥吃,可以将百合与冰糖、绿豆同煮粥或者汤,坚持晚上喝一碗,过一段时间,睡眠质量得以改善,气色也会好很多。

3、荔枝

荔枝,大家都知道非常好吃的一种水果,唐代的杨贵妃就很爱吃,于是唐玄宗还专门派人不远千里,从岭南将荔枝运送到长安供爱妃食用。不过荔枝不仅仅是好吃,这种水果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可以补养我们的大脑,进而能起到改善失眠,健忘,神经疲劳等病症。除此之外,荔枝还有消肿解毒,止痛止血,健脾益肝,美容养颜等多种功效。长期失眠的人,不妨晚上适量吃一点。强调一下,一定是适量,吃多了容易上火。

4、罗布麻茶

罗布麻茶是产自新疆罗布泊地区的一种野生植物茶,这种茶不同于传统的茶叶,而是一种代用茶,具有良好的养生保健功效。常喝罗布麻茶,可以清除掉血液里的垃圾,降血脂,血压,软化血管,预防血栓,动脉硬化等。罗布麻茶还有一定的助睡眠的作用,它不含茶叶碱,咖啡因,因此不但不会影响睡眠,还由于它富含的黄酮类物质,起到了助眠安神的作用。长期失眠的人和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妨把罗布麻茶作为一款常备的饮品,坚持饮用。

5、桑葚

由于肝肾亏虚,导致的失眠,头晕,耳鸣心悸等症的人,可以食用桑葚。桑葚是一种符合多种营养元素的水果,也可以制干后,泡水代茶饮用。长期饮用桑葚水,不仅可以补气血,安神助眠,还可以润肠通便,改善便秘,养肾乌发。

注:以上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