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皮怎么做才好吃

虾皮质量最好的是新鲜生晒,呈奶白色的为佳,吃法多种多样,爰人就喜欢做什么菜都放点下去,既提鲜又补钙,孩子老人都喜欢吃。特别是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爱人就变着法子,每个菜不重样做给孩子吃。

虾皮蒸鸡蛋

先把虾皮清洗干净,放入盆里加热水浸泡三十分钟,鸡蛋打入盆中打散,撇去泡沫,加盐调味,由于虾皮本身带有咸味,盐的份量可以比平时减少一半,再把虾皮连水倒入拌匀,水开后转小火蒸十二分钟即可出锅,撒入葱花。

另外一种制法就是不加盐调味,蒸好后加入蒸鱼酱油。还可以加入几粒枸杞子同蒸,喜欢香菜的可撤入。打蛋时最好加少量胡椒粉,几滴料酒去蛋腥,再加十几粒白糖提鲜,最后加少量油拌匀。

虾皮丝瓜汤

挑选丝瓜时,两个外形差不多大小,用手掂掂,份量重的那个就是嫩丝瓜,越老的丝瓜份量越轻,特别是留种的,取出种子后甚至可以用来刷锅。先把丝瓜刨皮切滚刀块,虾皮冲洗干净后沥干水分,接着倒适量清水到锅里,放入虾皮烧开,放入丝瓜煮三分钟,出锅。汤水宜清淡,这道汤不用放盐调味。

虾皮炒韭菜鸡蛋

韭菜仔细的挑去黄叶,杂质,清洗干净。韭菜的特点是杂质多,有时清洗四五遍才能洗干切,沥干水分后切小段,长度和葱花一样。虾皮冲洗一下。鸡蛋打散调味,放入虾皮,韭菜拌匀。烧锅注少量油,倒入蛋液用筷子不停划圈,待大部份蛋液凝固,翻锅略炒即可。

清蒸虾皮

这个是妈妈的味道,制法简直,冲洗过的虾皮加入姜蓉,什么也不放,蒸五分钟即可。小时候妈妈怕我们空口吃,还加入大量的盐,吃饭时夹一筷子,就能送一碗饭。现在和孩子说起,仿佛是一个遥远的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