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玉叶”与“平菇王”一起爆炒,鲜香脆嫩,好吃到“爆”,做法超级简易

最近,我们家爱上了吃菌菇,经常都会用各种菌菇来做菜。据说菌菇的营养很好,可以增加抵抗力、提高免疫力。而在早春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家的人经常性的感冒,医生说抵抗力不好造成的。而菌菇又这么好,自然就受到了亲耐,可以做各种家常菜。在众多的菜品里,我最喜欢的一道家常菜,食用白玉菇配杏鲍菇炒制而成的一道小炒家常菜,鲜香脆嫩,好吃到“爆”。

白玉菇,菌菇中的“金枝玉叶”,通体洁白,口感脆嫩爽滑,可以润肠通便,营养非常好。杏鲍菇,菌菇中的“平菇王”,通体“一柱擎天”,口感脆嫩滑口,血管不好的人多多吃,调节血管。用这两种菌菇一起爆炒,做出一道美味的家常菜,营养丰富,做法超级简易,是我的最爱。

《爆炒双菇》

准备食材:一根偏大的杏鲍菇、一大捧白玉菇、适量的葱姜蒜、一小把的干红辣椒、青椒红椒各一个、几根韭菜、适量的盐、一些鸡精、十三香粉适量、适量的水淀粉、一勺酱油、一勺蚝油、适量的植物油。

做法:1、先把杏鲍菇清洗干净,切成大小比较均匀的长条。白玉菇摘好洗净,沥干水分。葱姜蒜分别处理好。干辣椒剪好。青椒红椒分别切成丝。韭菜洗净切段。2、起锅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之后,把两种菌菇放入锅里煮2分钟,捞起来的时候,挤掉水分,放好备用。3、起锅,预热,放入适量的植物油,烧热,把两种菌菇下锅慢慢煸,外面带淡淡金黄色的时候捞出来,过滤掉油。4、起锅,预热,下油,烧热,放入葱姜蒜末炒出香味,把干辣椒下锅炒香,把青椒红椒丝、韭菜段下锅炒几下,把菌菇放入锅里炒匀。6、放入一点十三香、一勺酱油、一勺蚝油炒均。7、最后,加入适量盐和味精调整盐味,加入水淀粉收汁完成。

一道鲜香四溢,好吃到“爆”的《爆炒双菇》就做好了,做法超级简易,营养非常丰富。这个早春咱们可以隔三差五的吃一些蘑菇,增强抵抗力,不生病。这道《爆炒双菇》是我最喜欢的家常菜之一,大家喜欢怎么做呢?欢迎留言,记得点赞关注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