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的2种蔬菜,发芽后不但没毒,或许营养还翻倍

现在的人都喜欢自己在家做饭吃,有时候看见便宜的菜,就喜欢多买点放在家里,但是有些食物如果放时间长了就会发芽,像土豆、红薯等食物,这些食物发芽后是不能吃的,因为发芽之后会有一定的毒性。其实并不是所有发芽的食物都不能吃,下面这两种蔬菜发芽后不但没有毒,营养还加倍,千万别扔了。

一、黄豆

黄豆是我们经常见的食物,我们平时吃的黄豆芽就是黄豆发的芽,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因为黄豆在发芽的过程中,黄豆中的蛋白质和脂肪会及时分解,这些物质分解之后很容易被我们吸收。黄豆中含有大量蛋白质,但同时也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剂和较多的植酸,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与利用,个别食用后会出现腹胀的现象,而黄豆发芽后,蛋白质被水解为氨基酸和多肽,蛋白质含量减少,生物利用率提高,植酸也有所减少,从而提高了钙、锌的吸收率。不仅如此,黄豆芽中含有的维生素C也大大提升,所以黄豆发芽之后,不仅营养价值高了,而且还很好吃。需要注意的是,黄豆芽虽好,但是要注意慢性腹泻及脾胃虚寒的人不能过量食用,因为黄豆芽是性寒的。

二、大蒜

大蒜发芽之后,就变成了我们常吃的蒜苗,蒜苗大家都应该不陌生,蒜苗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A、膳食纤维和胡萝卜素等营养素含量也比大蒜多,可以起到抗衰老和美容养颜的作用,蒜苗中含有的辣素,具有消积食的作用,此外吃蒜苗还可以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蒜苗对心脑血管还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还能保护肝脏。所以大蒜发芽后,大家千万别扔掉了,用来做菜吃,可以说是非常美味。

民间有句谚语,“春吃芽,夏吃瓜,秋吃果,冬吃根”,在春天,万物复苏,天气慢慢暖和起来,在这个季节各种芽菜也都快速的进入了生长期,所以顺应时令的变化,在适当的季节应该多吃应季的蔬菜是最佳的选择。例如豌豆苗、绿豆芽、香椿芽都有利于缓解春季气候干燥所导致的燥热。小编介绍的这两种食物即使发芽了,营养价值也十分高,在春季到来,不妨多吃以上这两种食物,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图片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