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常见的3种平价食物,值得每天吃一些,补钙补血,好吃不贵

1、山药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山药也是给宝宝添加辅食时的良好选择,不仅利于宝宝吸收,而且还不会给宝宝肠胃造成很大的负担。但是即使不会造成很大负担也不能过量使用哦!

2、火龙果

火龙果中花青素含量较高,还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可以起解毒的作用。火龙果中含铁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铁元素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他含铁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对健康有着重要作用。有肠胃病的要少吃,最好不吃。小孩子吃了可以增加骨质密度食欲等方面的功效。

3、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益气、润肺、补脑、轻身、凉血、止血、涩肠、活血、养颜等功效。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铁、钙、磷、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它具有较强的吸附作用,对无意食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也具有溶解与氧化作用。

你们都喜欢吃吗?

版权声明:图片来源于网络,图文无关。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