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这5种食物可别碰!第3种很多男人都忍不住

随着生存环境的变化及生活节奏的改变,现在患有“三高”疾病的患者是越来越多,“三高”患者在饮食上是有很多禁忌的,作为三高之一的高血压也不例外。那么,高血压患者不宜食用的食物有哪些呢?这应该是许多高血压患者都十分关心的问题。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高血压食谱之高血压患者不宜食物盘点吧!

第一种可乐等饮料

可乐是一种碳酸饮料,而碳酸饮料中含有气体,即二氧化碳,二氧化碳会导致饮食中一些食物诱发病变,从而导致高血压疾病发生的几率增加,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所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慎喝可乐!

第二种蛋黄这些高胆固醇食物

动物内脏、鱼籽、虾、蟹黄、墨鱼等,这些食物都不利于患者控制血压,因此,患者应高少吃或者不吃。

第三种高度酒

高血压患者可以少量喝些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黄酒等,可扩张血管,活血通络,对高血压患者的病情有利,但患者一定要忌饮烈性酒,更不能酗酒,否则对身体有害。

第四种高血压患者不能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

常见的辛辣食物有葱、大蒜、生姜、芥末、韭菜、辣椒、桂皮、八角等,这些食物容易导致血压的升高,容易引起高血压患者产生发热、便秘、疼痛等症状,抵消降压药物起到的疗效。

第五种鸡汤

鸡汤的营养价值很高,而多喝鸡汤又会使胆固醇和血压增高。因此,鸡汤不能盲目地作为病人的营养品,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的人,不宜喝鸡汤。否则只会进一步加重病情,对身体有害无益。

除了这些不宜多吃的食物,哪些食物能常吃呢?小编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食谱吧

食谱

早餐:小米粥(小米50克),馒头(面粉25克)。

午餐:清蒸鱼(鲫鱼100克),素炒油菜(油菜200克),米饭(大米100克),水果适量。

晚餐:肉末豆腐(瘦猪肉末50克,豆腐100克),拌黄瓜(黄瓜100克),拌西红柿(西红柿100克,白糖10克),米饭(大米100克),水果适量。

加餐:牛奶(维生素AD鲜牛奶250毫升)。

除了食谱外,再和大家分享两道简单还能降压的美味菜

降压六荤素

原料:瘦肉30克、土豆50克、茄子50克、海带50克、豆腐皮50克、绿色青菜100克。

调料:植物油、食盐少许,味精适量。

初加工:将瘦肉切末;土豆切片后投入沸水锅中焯至八成熟后捞出。茄子、海带、豆腐皮洗净后切成片状;蔬菜切碎。

烹调法:锅内放一点点植物油(只要不粘锅即可),投入肉末煸一下,见肉末色呈白后随即续加入茄子、青菜、土豆、海带片煸炒,放入盐,添加少许水,再放入豆腐皮,滚几滚,放入味精出锅。

此菜分析:荤素结合,营养丰富。土豆、茄子、海带含钾、钙很丰富,而且是含钠低的食品,对高血压患者有利;青菜、豆腐皮等豆制品含镁很丰富,镁盐可通过舒张血管达到降压作用。

烹饪要点:土豆片必需先煮成八成熟后方可与其它蔬菜合炒,否则土豆片不易成熟。食用油尽量选用豆油、花生油、葵花子油等植物油。在这款菜中所用的油是以起到不粘锅为目的,用油量尽量少。加入蔬菜煸炒依次程序为:茄子、青菜、土豆、海带片煸炒。

养生降压甜菜排骨汤

2010年发表在"美国医学期刊高血压"上的一项科学研究论文表明,甜菜根汁中含有的硝酸盐对于降低血压的效果显著。饮用甜菜根汁或服用硝酸盐的人其血压会在24小时内下降。对于血压越高的人,这一种效果越发明显。 甜菜生食会带生土味,有些人不太敢吃,但煮过的甜菜生味就会去除,变得甘甜好喝!欧洲用甜菜根治疗消化系统和循环系统疾病。

材料

甜菜中型一颗,海带头一大片,有机带壳玉米笋6支,小排骨(腱仔骨可),400公克鸡粉少许

做法:1、取ㄧ快锅,热锅后稍微干煎小排表面,放入所有食材,水大约盖过食材.(玉米笋不去皮)

2、锁上盖子煮到两条线上升后,计时两分钟,时间到,冲冷水泄压!

3、开盖后下少许鸡粉调味上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