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扔掉的玉米须,竟有这4大养生功效,网友:再也不扔了!

平常我们吃玉米的时候,总是会把玉米须清除掉,觉得这是没有用的东西,但是识货的人可不会这么干。这玉米须看起来不起眼,其实用处可大了,用对了方法对身体极为有好处,还会对一些疾病的治疗有帮助。

降血压,人上了年纪就会血压升高,常年控制饮食和吃药没有把握好度对人体也不好,这种疾病最好的办法就是控制。从平时的食物方面注意是最安全有效的,而玉米须可以用于煮茶或者放在粥中一起煮能够起到降血糖和血压的作用。

水肿,人体每天都需要补水,但是补水的时间不当反而有害,就比如如果睡前喝大量的水会让眼睛水肿,还有孕妇在孕期会伴有水肿的症状,但是又不可能随便用药,这种时候服用玉米须兑的热水有一定的作用,还消化好吸收快。

鼻炎,生活里有很多人患有鼻炎,最难受的要数过敏性的了,这种鼻炎跟别的鼻炎有些不同,一闻到很重的气味就狂打喷嚏,十分的难受也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而喝了用水泡的玉米须却对这类型的鼻炎有缓解的作用,患者可以尝试服用且无副作用。

止泻,人体的肠胃一旦受到刺激就容易腹泻,比如突然喝凉水或者突然吃很辣的东西都可能会腹泻。轻微的情况还好解决,如果拉肚子控制不住可以试着喝热水泡的玉米须,它比较温和对胃部不会照成二次的刺激,对止泻很有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