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9大长寿秘籍,原来就是每天这么吃饭!简单实用!

图解日本人九大长寿秘诀良好饮食习惯是关键

日本人普遍长寿且拥有全世界最多的百岁老人,这可以从他们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中找到答案。日本文化专家马科斯·卡塔赫纳潜心研究多年,总结出九大秘诀。

吃饭不过饱

日本人讲究吃饭吃八分饱。他们认为,吃得太饱,消化过程会延迟,身体各器官的运作会迟缓,而无法被调动起来发挥正常的生理功能。

低热量饮食

日本人日均摄入能量为2719卡,而西班牙2013年的数字为3183卡。虽表面看来差距不大,但日积月累就会出现较大差异。

倾向“慢速型”碳水化合物

日式饮食含较多碳水化合物,主要来自蔬菜、水果和谷物,因此人体吸收较慢,不会像快速型碳水化合物那样迅速导致血糖升高并转化为脂肪。

崇尚传统饮食

如在冲绳县,有较多的鲜鱼店、鲜肉店和蔬果店,这些店铺卖的都是时令食材,没有包装食品。

细嚼慢咽

如果咀嚼充分,胃部的消化负担就会减轻。

吃肉少

历史上日本国民食用肉类较少,这使日本人的脑中风概率大大降低。

吃时令食材

日本人通常依照时令选择食材,不会吃其他地区引进的食材或温室中培育的作物。

不被食物所累

过度关注饮食(如计算卡路里)会适得其反,让人产生精神压力。

健康生活习惯

除了健康的饮食习惯,日本长寿老人也保持着经常运动、规律睡眠、每天适量晒天阳、偶尔泡温泉等健康生活习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