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牛肉记住这三点小技巧,炖出的牛肉又香又嫩,特别美味!

炖牛肉

材料准备:

牛肉、白酒、酱油、老抽、盐、味精、耗油、柱候酱、葱姜适量、干辣椒适量,大料:八角1个,香叶1片,桂皮1片

秘诀一:

炖牛肉之前先用姜,大葱,烧一锅水,放入适量白酒,待水煮沸把牛肉焯一遍水,撇去浮沫冲凉水,在进行改刀。

秘诀二:

将牛肉改刀至小块状,约两指宽,起锅烧油,炸姜片捞起,锅底留油,将牛肉煸炒至到至焦褐色,下入耗油,酱油、柱候酱、炒出酱香味。

秘诀三:

火候开至最大,把白酒顺着锅边缓缓加入,能够带起火焰为最佳(此步操作略带危险性,请大家注意)将牛肉快速翻炒至火焰熄灭,加入开水,开水的量加到看不见牛肉即可,待水烧开进行放入味精盐,干辣椒,大料(炒牛肉的时候已经加入了诸多酱料,酱料本身是咸的,放盐时可适量少放)转至高压锅内,上气15分钟即可出锅。

小贴士:

牛肉选用牛腩最为合适,想要炖出来的牛肉更香一些,则需要在炒制的时候多炒一些时间

不知道大家家里都是怎样炖牛肉的,有更多好的方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自己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