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短"的男人,通常有这这些"共性",医生:现在改还不算晚

导语:人生最大的财富是什么?是金钱的吗?

不是的,钱固然重要,但是金钱换不来健康,换不来亲情。所以有句俗话说,一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才是福。

近日看了一篇新闻,科学家曾做了一个统计,一般来说女性的寿命会比男性要长5-10年。

而且在很多长寿的人群之中,女性也是占了绝大多数。可能会很多男同胞不理解,为什么男人的平均寿命会比女人少呢?

其实影响寿命的因素有很多,外在的内在的,甚至一些宏观的因素,这就让男人在与女人寿命的比拼中败下阵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那些寿命短的男人究竟有哪些共性。

1.食量非常大

很多男人吃饭的时候都没有节制,大吃大喝,不加以控制。但是经过研究发现,如果每顿都是胡吃海喝,就很容易吃撑自己的胃部,这就会导致很多疾病发生。而且男人如果吃得太饱太撑,还会造成抵抗力下降,运动能力下降,这样就会让癌细胞有机可乘。

2.不吃早饭

有时候工作的原因,男人来不及吃早饭,其实这也是缩短寿命的原因,早饭可以提供身体的营养,不吃的话让你的肠胃受损,这样你就会更快衰老。

3.烟瘾和酒瘾很大

吸烟和喝酒都是致癌的原因,长期的抽烟会让你的血管加速损坏,从而引起动脉硬化和血栓的产生。而喝酒更是会让你的肝脏逐渐硬化,最后导致三高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4.喜欢吃夜宵

有些人晚上想吃一些东西,开始没什么,但是过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你的胃部会有结石,而且身体也会变得非常胖,这样就会让你患上心血管疾病,而且更容易失眠。

5.经常熬夜

晚上是器官休息的时间,但是很多人总是要熬夜,这样就会让你身体的内分泌开始紊乱,随后引起血压升高以及各种血管疾病,甚至是猝死这种事情发生。

6.不锻炼

人长时间不锻炼就会觉得身体很疲劳,精神状态很差,随之带来的就是抵抗力下降,而各种疾病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它们也会侵蚀你的身体。

7.有病扛着

很多人生病之后都觉得抗一抗就好了,但是这些小病很可能会变成大病,所以有病时就一定要吃药。

看完这些相信有人不同意,觉得身边也有不少人即使有这些恶习,但是也活得不错,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第一:这些人的身体状况大家不可能一下就看到,有些病情是要潜伏很久的,只是你没有发现罢了。

第二:只看到几个人身体没什么问题就吹牛,这并不能代表很多人的意见,应该多去观察才是。

国内著名《健康指南》曾访问过387位90岁以上老人,并统计出他们有以下几个"共性",你多做一个,可能离长寿也近一点。

第一件:多运动

很多人在吃过晚饭都有出来活动下身体的好习惯,经常运动可以增强体质,抵御病毒入侵,还可以促进消化,加快血液循环等好处,所以每天坚持锻炼对长寿又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每天应坚持4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上了一定年纪达到人,一定要选择较为轻缓的运动方式。

第二件:多喝水

水是生命的源泉,经常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不仅可以补充足够的需要水分,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防止血液因缺水而引发血液粘稠等心脑血管疾,建议成人的饮水量每天保持在2000ml以上。肾脏和心肺有毛病的应减少饮水量。

在每天喝水的过程中,放入一些对血管有益的干果,会对血脂和血管起到更好的养生作用。

在山月莓中就含有对身体非常重要的有益因子,它是人体无法自行合成一种元素叫做槲皮素,其最多可高达67%。

槲皮素是之所以被称为重要的有益因子,是因为它不仅可以对血脂、血压起到平衡作用,还可以增加毛细血管的抵抗力、减少微型血管的脆性,同时还可以增加冠脉血流量和扩张冠状动脉,从而达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目的。

对于预防血栓、脑梗等心血管疾病的人,可以每天用45°-50°的温水,泡3颗山月莓可满足身体一天的需求。

第三件:心态要乐观

心态是最重要的,心态也是长寿最重要的条件之一。有一个良好的心情,不仅可以减缓你的压力,还可以增强身体的各种免疫力治愈心脏病,心脑血管和动脉硬化的人来说,保持心态良好,每天都有一个开心的心情是对于人来说,长寿最好的良药。

第四件: 保持良好睡眠

每天应该早睡早起,每天也要保证八小时的充足睡眠。不仅可以对人延缓衰老,还可以对患有高血压的人来说,降低了风险,当睡眠不足时人身体的机能,都会处于一个不稳定的状态,而且非常容易患大肠癌和心脏病等疾病,有充足的睡眠,身体的血液才能加速的循环,从而达到长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