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这样制作最具特色

包菜的芯带有苦味,在制作前应该把它去除,方法是从中间切开两半,再斜刀取出苦芯。如果家里养有花草,菜芯不要扔掉,切碎后放入广口瓶中加入淘米水发酵制成花肥,待气味全部消失后,兑水施入花盆里,每个月一次。

家乡的特色小吃是包菜糯米包,去芯的时候用小刀围着芯周围切下,取出苦芯后放入开水中烫,先烫一面,待变软后再翻转,烫软另一面,拿筷子轻抖,菜叶就能脱落,再夹到冷水中过凉,捞出沥干水分。

糯米洗干净后浸泡两三个小时,然后捞出沥干水分,倒入盆里加盐调味,腌制十分钟以上。把猪肉鱼肉剁蓉,加入姜汁酒,糖,盐调味,腌制二十分钟。鸡油剁碎放入锅里,加入姜片,开火炸好。韭菜洗干净切小段,像葱花一样。咸鱼炸透拆骨,肉剁碎。

取一大盆,倒入糯米,鱼,肉,咸鱼,鸡油拌匀,再加入韭菜拌匀,取一张包菜叶,在中央放入一团糯米,拆叠成方形,用牙签固定。完成后蒸一个小时即熟。此菜包亦饭亦菜,带着包菜的清甜味,极具地方特色。

有时会有一些包菜剩下,可以用来凉拌,把包菜切丝,加入辣椒,蒜蓉,盐,生抽,糖,生油,色拉油,炒芝麻,炸花生碎拌匀即可。还可以红烧,把包菜切片,爆香姜片后放入包菜翻炒一会,加入一勺高汤,加入盐,糖,生抽调味,烧五分钟,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