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茶误解一:喝茶可以养胃

茶叶中含有丰富的元素,大部分在冲泡过程中能被析出,所以通过饮茶,我们能吸收许多对身体有益的物质,也因此茶作为一种饮料被奉若珍品,不可否认,喝茶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江湖上关于喝茶能够养胃的说法是真的吗?今天就来说说喝茶养胃靠不靠谱。

喝茶养胃吗?

——喝茶不养胃,哪种茶都不养。(在此我要说明,不养胃不代表对身体不好,喝茶仍然有很多益处,千万不要被喝茶不养胃吓到了。)

为什么喝茶不养胃?

事实上,喝茶不仅不养胃,还是伤胃的。这是因为茶叶中的茶多酚和咖啡碱对肠胃有刺激作用,刺激胃液分泌,当然了,这也是茶为什么能促消化的原因。

关于我们的胃本身

胃液的ph值在1.5—2之间,强酸性,具有腐蚀性,但是我们的胃却能正常运作,保护自己消化食物的同时不被腐蚀,这是因为胃壁的特殊结构(超强的细胞再生能力和胃粘膜、糖体层的三层保护)正常情况下,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只要你喝着没有不舒服的,那就证明你的胃能接受。但是如果你的胃本身就有问题,比如胃溃疡,那么你在喝茶的时候,就会刺激胃酸分泌,加重胃溃疡。

所以喝茶是不养胃的,当然了,只要你不过量饮茶,不饮浓茶,喝茶对胃的伤害也不是很大,不要感到害怕。不过如果你在喝茶是感到胃非常不适,那可能是你的胃本来就有问题了!快去看医生吧!

没有养胃的茶,但是有刺激小或者无刺激的茶

前面说到茶含的茶多酚和咖啡碱能刺激肠胃,所以茶对胃有刺激作用。我们虽然不能改变茶多酚和咖啡碱的性质,但是能改变茶多酚和咖啡碱含量的多少,一般来说发酵程度越高的茶,茶多酚含量越低,这也是为什么发酵程度越高的茶越温和,越不伤胃的原因。

总之,选择适合自己的茶是非常重要的,胃不好的人又爱喝茶的人建议饮用:普洱熟茶(黑茶)、红茶。

注意事项:不要空腹喝茶、禁浓茶。

养胃,我们该怎么做?

胃病一般是由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导致了,一些轻微的胃病不一定要吃药,只需要改善生活方式就可以缓解,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当然了,如果你的胃病严重了,除了养还得严格遵守医嘱治病。

①饮食规律

②少量多餐

③忌辛辣、寒冷、刺激的食物

④适量运动

⑤作息规律

看完喝茶不能养胃是不是都感到恐慌了,喝茶不能养胃是真的,但能暖胃也是真的,初春、秋冬季节喝点热茶,整个人都会温暖许多。其次,以健康的饮茶方式喝茶,对胃并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如果你一喝茶就感到明显不适,那你的胃肯定已经有问题了,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早治疗。最后,有的人喝这种茶胃不舒服,喝另外一种则没有不适,这就证明你的身体适合喝那种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