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隔几天吃上一次,给肠胃来个大扫除,做法超简单,省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便秘的苦恼,肚子胀气,不排便,脸色不好长痘痘,皮肤变得干燥,身体变差,偶尔还忍不住的想放屁,极其尴尬。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很多人选择喝药,但是药性太大了,拉肚子又会拉到整个人都虚脱了,极其受罪,所以平时饮食的时候多注意一点,也能避免受此罪。茼蒿有“安心气,养脾胃,消痰饮,利肠胃”之功效,对清理肠胃,清除肠胃毒素、宿便极具效果,所以有便秘的人或者经常便秘的小伙伴们不妨吃点茼蒿,给肠胃来个大扫除。“它”隔几天吃上一次,给肠胃来个大扫除,做法超简单,省事。

配料:

茼蒿 245克、熟五花肉 75克、蒜末 适量、花生油 3汤勺、生抽 1汤勺、精盐 0.5勺

烹饪步骤:

1.食材:茼蒿(已清洗)、熟五花肉(已切丝)、蒜末

2.将已清洗好的茼蒿放在案板上切开,待用。

3.烧锅加3汤勺油烧热,下入蒜末爆香。

4.接着,合入切好的熟五花肉,加1汤勺生抽。

5.翻炒一下。

6.然后,合入切好的茼蒿翻炒翻炒。

7.最后,加0.5勺盐。

8.调味炒匀,即成。

烹饪小贴士:

1、茼蒿有消食开胃,清血养心,利小便的作用,可以消食开胃,增加食欲,并且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达到通便利肠的功效。

2、苘蒿气味芳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具有养心安神、稳定情绪、降压护脑、防止记忆力减退等功效。苘蒿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质,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可消除水肿、通利水便。

3、苘蒿富含维生素A,经常食用有助于抵抗呼吸系统的感染,润肺消痰。茼蒿特殊的芳香气味有助于平喘化浊。苘蒿中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人体及时排除有害毒素,达到通腑利肠、预防便秘的目的。

4、茼蒿能改善肌肤粗糙的状况,茼蒿具有四种强化心脏的药效成分,其香味是茼蒿特有的药效成分。茼蒿含有新鲜且为深绿色的色素,叶绿素具有去除胆固醇的功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