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贵妃芒果营养价值高

贵妃芒

又名红金龙,台湾省选育品种,1997年引入海南省。该品种长势强壮,早产、丰产,4-5年生嫁接树单株产

小贵妃芒果实物图片

量为20-30千克或者更高,年年结果,结果性能不亚于台农一号,但比之更早熟。果实长椭圆形,果顶较尖小,果形近似吕宋芒,单果重300-500克。未成熟果紫红色,成熟后底色深黄,盖色鲜红,果皮艳丽吸引人。在收获期天旱而光照充足时,果实较耐贮运,味甜芳香,一般无松香味,糖度14-18度,种子单胚。目前在海南已经成为主栽品种之一。

海南贵妃芒果营养价值

1、芒果的含水量较高,约为82%。每100克含有66千卡热量。未成熟的果子含有淀粉,成熟转为糖。

2、成熟的芒果果肉含糖11%-19%,可溶性固形物14%-24.8%。

3、含有丰富的蛋白质(0.65%-1.31%),芒果酮酸、维生素A(高达3.8%)、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每100克果肉含2281-6304微克)及多种人体所需要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氨基酸。

海南贵妃芒果功效与作用

1、含维生素C量高于一般水果,常吃可以不断补充体内维生素C的消耗,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2、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含有胡萝卜素,有益于视力,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

4、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5、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抑制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

6、芒果的果汁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变短,因此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7、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