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知识:粮食酒与勾兑酒原料的区别

纯粮酒采用高粱、玉米、青稞、小麦、红薯、米糠、大米等粮食或其他果品发酵、曲酿、蒸馏而成的一种饮料。其中,酱香型白酒对原料的要求更高,最佳选择是产自贵州的糯高梁。

纯粮白酒是一种高浓度的酒精饮料,根据所用糖化、发酵菌种和酿造工艺的不同,它可分为大曲酒、小曲酒、麸曲酒三大类。白酒一般具有芳香浓郁,醇和软润,风味多样等特点。

“勾兑酒”并不是贬义词,它只是现代酿酒的一道工艺工序而已,不要以为勾兑酒就是不好的酒。两种酒精主要的区分是香味不同,粮食酿造的酒精纯度很高,度数很高,酒性很烈,本身含芳香性物质。

但是,在酿酒过程中,芳香性物质都可以通过香精来调节,也就是说可以用化工酒精勾兑,这种勾兑出来的酒口味跟粮食酒精勾兑出来的酒味道也差不多,口感也可以加如粘稠剂来调节,所以酒喝起来不会有太大差异的。

“酒精勾兑酒“它基本是由调味酒、香料、稳定剂构成的。目前,通过在食用酒精中加入香精、香料勾兑成的白酒价格低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