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明日二月二龙抬头,老爸用自己挖的野菜包龙耳,咬一口真是太香了

明日是二月二龙抬头了,从小在我印象中就是小孩子这一天要剪毛毛头,其他的习俗我还真知道的不多。正巧这两天,难得老爸和老妈来我家,爸说二月二这一天吃的都要和“龙”字沾边儿,我们家乡在这一天有吃龙耳的习俗,也就是我们平时吃的饺子。

老爸还说他和妈妈特别从老家挖了一些荠菜,给我带来留包饺子吃,这东西都是野生的,城里想吃到不容易。我说:“荠菜饺子好吃是好吃,可是你闺女要上班,也没时间包啊!”爸笑着回我“别急,你忙你的,好多年没给我老闺女包过饺子了,我正好手痒,给你包饺子尝尝你老爸的手艺退步没有。明天是女神节,你和你妈都别动手,只管负责拍照和等着吃现成的就行了。”哎哟,我都忘了这事,瞧这个老暖男,心还真细啊!好了,咱不唠叨了,还是给大家介绍我老爸包的饺子吧!

先给你看看,这是咱家老男神挖来的荠菜。这菜,过去农村到了春天漫山遍野都是,还一分钱都不用花。城里的荠菜都是大棚里种的,还卖的特别贵。前几天我问了下荠菜价格,要6块钱1斤,吓得我没敢买。据说荠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民谣有“三月三,荠菜赛灵丹”之说,被誉为“药食兼优的佳蔬良药”。有很好的利水、止血的功效,妇女月经过多都可以常食用点荠菜。

荠菜不易出水,用来包饺子如果不懂方法,吃起来会特别干,影响口味。所以糖糖给大家分享下老爸的方法,喜欢吃荠菜馅饺子的你,可别错过哦!学会了,明天自己就能给家人包龙耳。

【食材准备】荠菜500克、猪肉泥240克、面粉500克、盐适量、鸡蛋2个、鸡精少许

【做法】

1、先准备好荠菜和猪肉等食材,猪肉尽量选择五花肉或者稍微带点肥肉的,切记别全用瘦猪肉,吃起来会很柴还不香。

2、将面粉里加水、加1个鸡蛋、少许盐,先用筷子调成絮状,再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然后盖上保鲜膜醒一会儿,加鸡蛋和盐,可以让饺子皮吃起来特别有嚼劲,买的饺子都没自己这样包的好吃呢!

3、将荠菜黄叶和根部清洗干净或去掉,其实根部也很香,小时候我还特别爱吃荠菜根。

4、锅中烧开水,放入荠菜焯水变色后即捞出过凉水,然后大概的挤一挤水分。

5、将荠菜切碎碎的。

6、将剁好的猪肉泥和荠菜、鸡蛋、盐、鸡精、食用油等一起倒入一个大碗中,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拌成饺馅即可。如果还是干一些,可以加点鸡蛋调一调。

7、将醒好的面分成若干小剂子,再擀成薄薄的饺子皮。

8、饺子皮放上荠菜馅捏成饺子形状。

9、包好饺子后,下面就是烧开水煮饺子了,饺子煮开后记得再加一碗凉水,再次煮开就可以美美的品尝野菜香味了。

老爸包的饺子,真的好好吃啊!还是挖来的野菜味道更香!

明天二月二,你要是还没准备好吃什么,就来试试包饺子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