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木耳,这个调汁是关键,教你一道新方法!好吃爽口

在越发注重健康养生的今天,过节家宴少不了各种凉拌菜。凉拌菜做的好吃也是有技巧的,味鲜、油亮、健康,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道简单的凉拌木耳的窍门。

凉拌木耳烹饪技巧

主料:秋木耳(适量)、小葱(适量)、蒜(3-4瓣)、小红椒(适量)、糖(少许)、味极鲜(适量)、油(适量)、花椒(适量)、醋(适量)、耗油(少许)

1.秋木耳适量,凉水侵泡半小时左右。

2.洗净后放入煮沸的水中,煮2-3分钟。煮好后立马放入凉水中,过两遍水。

3.取一碗放入切好的蒜末、小葱末和小红椒,加入适量糖、适量味极鲜,适量醋,少许耗油,调匀。

4.要想调味料鲜香、油亮。咱们需要一勺油(大汤勺)、适量花椒。提前在调味料的碗上方放一个筛网,在炒勺里放入一勺(大汤勺)油,稍微加热后放入数十粒花椒,等到花椒周围起密集的小气泡,且闻到花椒香味的时候,立马关火。(如图)

5.把调味料倒入木耳中,再把热油浇在凉拌菜里,搅拌均匀。

6.装盘您尝尝,味道非常棒。

炎炎夏日,几乎每顿饭都要做一个清爽利口的凉菜,这样搭配才更能下饭,木耳是非常好的食材,排毒养颜,经常吃非常好。木耳能做的菜非常多,凉拌非常简单,凉拌菜虽然简单,但是也要掌握好几个要点,所以掌握好做法一点都不难,夏天吃起来脆嫩爽口,营养丰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