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女性不可错过的“黄金菜”,防病功效是家常菜的好多倍

【春季养生,女性不可错过的“黄金菜”,防病功效是家常菜的好多倍】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的好,吃的饱,是一件开心而满足的事情,但健康更是我们一生的追求,合理的饮食不仅能,还能起到养生的作用哦!健康也可以吃出来!春天到了,野菜逐渐多了起来,许多野菜的养生防病功效是家常菜的上百倍!

黄菜

黄菜,别看这样野菜不起眼,咱这么说吧,它不但是美味,而且不是在哪都能吃到的,因为这种野菜只长在农村的盐碱荒滩上,因此起名叫荒菜,后来人们用其谐音称为“黄菜”。黄菜不仅可食用,在宋人曾巩的《隆平集西夏传》中,古人早有食用黄菜的记载。因为黄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高有机铁、高有机硒,食用黄菜可降糖降压,增强人体免疫力。

木耳菜

木耳菜的叶片很大,看起来很鲜嫩好吃的样子,但是如果炒着吃的话,会炒出很多黏液,整盘菜都是滑滑溜溜的,所以它一般常用来做汤。木耳菜中的黏液其实是一种果胶,能滑肠、散热、通大小便,常吃能防癌抗癌。木耳菜还含有很高的钙含量,是菠菜的2倍,是一种经济实惠的补钙菜。

地皮菜

地皮菜,它的生长环境很特殊,通常只有在夏季打雷下雨之后才会在潮湿的草地上长出来,因此有人叫它“雷公屎”、“天菜”。地皮菜其实是一种藻类植物,很像黑木耳,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钙、铁、磷等元素,尤其铁含量很高,每100克地皮菜含铁290毫克,是一种补铁养血的保健野菜。一般人们喜欢用地皮菜来炒鸡蛋,既补血又补钙,味道也好吃。

香椿

香椿是时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

香椿性寒味甘,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其具祛风散寒、消炎解毒、健脾理气、杀菌抗病等功效。

香椿吃法很多,可以凉拌、入汤、腌制等,如凉拌香椿芽、香椿豆腐汤、香椿炒鸡蛋等,别具风味。也可以煮粥,或是与鱼清蒸。如果用香椿炖羊肉、炖猪肉味道也很鲜美。

血皮菜

血皮菜的叶子表面是绿色,反面是红色的,因此它也叫做“红背菜”,四川人喜欢叫血皮菜,常用它来炒猪肝,具有补血的功效。血皮菜含有丰富的铁、铜、锌等矿物质,铁元素具有造血功能,经常吃血皮菜能起到补血补铁的作用。血皮菜的口感柔滑,有一股特殊的清香,生长过程中基本没有病虫害,现在人们普遍认为血皮菜是一种绿色保健野菜。

曲曲菜

曲曲菜又叫做“苣荬菜”曲曲菜可不是苦菜、也不是蒲公英、青青菜、奶浆菜(奶浆草,四川),走在路上千万不要搞错。曲曲菜洗净可以沾用自制的豆类酱生吃,可以熬糊糊喝。虽然曲曲菜微苦,但是功效巨大:它可以防治贫血,消暑保健。曲曲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钾盐、钙盐等,对预防和治疗贫血病,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促进生长发育和消暑保健有较好的作用。

你喜欢吃这些野菜吗?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阅读这篇文章。我希望你能在下面的留言区留下宝贵的评论。请把它分享给你身边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