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儿多吃点野菜,益处多多,不仅营养还美味,你吃了吗?

从《关雎》“参差荇菜,左右流之”描绘了青春女子在灿烂春光中轻快地采集野菜,到《影梅庵记》中所忆董小宛善于腌制野菜,使黄者如蜡、绿者如翠。野菜的采集和食用在我国可谓是源远流长。如今,它其营养丰富和美味可口成为绿色食品家族中的重要一员,也成为人们餐桌上的新宠。

地肤有强壮,利尿,明目,溶解尿酸作用,适用于尿酸过多的疾病,尿酸性痛风等并可用于夜盲症。其嫩苗亦有利尿消炎,清热明目作用。

马蓝别称马蓝头、马菜、鸡儿肠等,为爵床科板蓝属优质野菜,生长于路边,旷野,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利尿消肿的功效,用于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阴虚咳嗽、咽喉肿痛、水肿、小便不利、鼻衄、牙龈出血、吐血等病症。

富国菜富含营养,性味甘平,具有健脾胃、益气力等保健作用。可食用部分为其蔓尖嫩茎叶,风味脆嫩甜美,具有清热解毒和滋肾润肺的功效。

以上三种野菜你吃过吗?欢迎您留言,说出您内心真实的想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