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火锅店吃火锅时,垫盘用的生菜到底能不能吃,看看服务员怎么说

为了提高顾客们的用餐体验,大多数的火锅馆都会对菜品进行精致的摆盘,比如在荤菜下面放上几片生菜来做点缀。那么这些生菜是不是只能看而不能食用呢?让我们来听听服务员怎么说。

首先要肯定的一点是,这些用来装饰的垫盘生菜也是可以吃的。因为它们和火锅馆单独卖的生菜来源相同,在上桌之前都经过了后厨人员的认真清洗。毕竟这些生菜是要和荤菜直接接触的,卫生方面当然得有所保障。但是,这些垫盘生菜和单独出售的生菜在质量上却有着很大的差别。火锅馆每一次都会购入大量的生菜,这里面的菜叶当然会有老嫩之分。因为老菜叶的口感不佳,可能会让一些挑剔的食客感到不满,所以店家通常会将两种菜叶进行区分,将鲜嫩可口的生菜叶挑选出来单独装盘,而其他老菜叶则放在一旁用来摆盘装饰。

虽然说这些垫盘生菜在一般情况下是可以使用的,但其中也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首先是它的食用方法。因为这些生菜在参与摆盘时,与生肉有了接触,所以难免会沾附上一些细菌。这样的生菜是绝对不能直接生吃的,必须要在锅中经过高温烫煮之后才能食用。其次,顾客们要注意观察一下这些菜叶是否有反复利用过的痕迹。因为有些顾客没有吃垫盘生菜的习惯,某些火锅店的后厨就可能会将残留在盘上的生菜叶进行再次利用。所以,还是建议肠胃不太好或者介意这些的朋友单独点一份新鲜的生菜来吃。

由此看来,垫盘生菜也没有什么不能吃的。至于到底吃不吃,就是由顾客们自己来决定了。只要注意好卫生问题,就不会吃坏肚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