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窍美食阁:它既是时令水果,也能成为美味佳肴

这段时间一直阴雨绵绵,存粮几乎消耗殆尽,便趁着下班之际顺道出去屯粮,刚走没几步,便被空气中飘散着的一股甜香勾得口齿生津,闻香望去,却是街道旁一个流动水果摊上飘过来的阵阵菠萝清香。香甜香甜的,让人忍不住口水泛滥,才惊觉,这个时候正是菠萝上市的季节。

菠萝直接吃口感香脆、鲜甜,做菜同样别有一番滋味,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道用菠萝入菜的美味——菠萝烩魔片。

材料:菠萝50g,鲍菇菌50g,魔芋豆腐100g

调料:盐5g,姜末10g,白砂糖5g,淀粉20g,花生酱15g,鲜汤200g

做法:1、将鲍菇菌和魔芋豆腐切成片,入锅焯水,捞出沥干水分放一边待用

2、菠萝去皮洗净,同样切成片

3、将锅放在火上,倒入鲜汤、盐、姜末、白砂糖,花生酱等调味料,烧开后加入鲍菇菌、魔芋豆腐烩入味儿,再加入菠萝片稍煮,勾芡淀粉,翻煮均匀起锅装盘即可。

菠萝含有大量的葡萄糖、维生素B、维生素C等,还含有一种与胃液相似的酵素,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是一种减肥佳果,这一道菠萝烩魔片,对于担心吃胖又不忍心放弃美食的小伙伴们来说,是最佳选择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